你中签了吗?来看看“数字人民币”如何使用


2021-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使用数字人民币前,他主动询问店员如何使用该红包,店员表示,点击打开数字人民币APP,轻轻往上一滑,出现一个二维码,商家这边一扫,就支付成功了。


图为福田消费红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雅倩)近日,“数字人民币”在福田区“火”了。2021年1月1日零时,“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正式开启预约,红包数量累计10万个,单个红包金额为200元,共计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据统计,总计1861758名在深个人通过“i深圳”系统成功完成预约登记,中签率为5.37%。

1月7日上午8时起,中签者可以在深圳市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10000余家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不仅可以在大型商超、餐饮连锁、消费零售等地方进行消费,还可以用于地铁卡充值、话费充值等。

据了解,在“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到账当天,“幸福福田”平台共征集了8人,于当天下午5点半进行美食之旅打卡活动,中签者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可享5折优惠。

“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到账当天楚先生便邀请朋友一起分享好运

“感到很幸运,平时我是中奖绝缘体,但没想到这次竟然中签了这个数字人民币,中了之后,就马上邀请同事、朋友一起过来吃了。”记者采访了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李先生,他说7日上午看到“幸福福田”美食之旅征集令,并立即报名了此次打卡活动。说到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感受,他觉得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比其他的支付还更快一点,‘嘀’一声,一下就支付成功了。此外,李先生还表示,他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后,迫不及待地往里面充了些钱,希望以后出去消费能经常用到数字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楚先生也是参与此次打卡征集令的中签人员之一。在使用数字人民币前,他主动询问店员如何使用该红包,店员表示,点击打开数字人民币APP,轻轻往上一滑,出现一个二维码,商家这边一扫,就支付成功了。听完之后,楚先生立即打开了APP,自己尝试着操作一下,没想到很快就完成此次消费支付。“中签之后,我非常急切地想去使用,体验一下这个数字人民币,没想使用起来还挺方便的,同时也邀请了我的朋友们一起来分享我的2021年第一个红包,分享我的好运。”

商家收银台上摆出“欢迎使用数字人民币”立牌。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总经理杨松告诉记者,数字货币是未来数字化信息时代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非常的方便,便捷,除了传统地扫码支付,还可以“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实时到账,对商家也不收取费用,很是受欢迎。他表示,数字货币作为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服务于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这个意义非常重大。同时,在现在疫情期间,这个举措也结合了消费行动,可以很好的促进消费。

据悉,此次“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个人可点击中签短信中的下载链接,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预约时所选银行的“个人数字钱包”,钱包开通后即可领取红包,无需绑定银行卡。但若支付金额超过红包金额,可以使用六家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中任意一家银行的银行卡对钱包进行充值或绑定。

此外,该红包使用日期为1月7日上午8时至1月17日24时,红包不能转给他人或兑回至本人银行账户,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红包将被收回。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