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献礼福田!这个美术展带你尽赏福田美景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1月27日下午,“名家画福田”美术作品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也跨入了而立之年。三十多位名家,三十余件画作,为深圳福田建区三十年周年献礼。



“名家画福田”美术作品展开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8日讯(记者 杨铭琪)11月27日下午,名家画福田”美术作品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三十多位名家,三十余件画作,为深圳福田建区三十年周年献礼。本次作品展将持续至12月9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直接前往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红荔路6026号)三楼D展厅观展。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区建区30周年。40年间,深圳书写了国际城市发展的历史传奇,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也跨入了而立之年。”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全国30余位著名画家创作了30余件作品,凝结三十载时光,呈现福田艺象,也正是此次画展的魅力和深意所在,它生动反映艺术家与福田城市文化的精神互动,描绘福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美好前景,推动福田美术事业进一步发展。

“名家画福田”美术作品展开幕现场。

高大伟为画家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告诉记者,这次“名家画福田”活动是深圳市首次荟聚了这么多的全国名家在深圳写生创作,也是深圳市美术史上的首次。“名家画福田”这样高水准的活动将载入深圳市美术发展史的史册。

嘉宾参观作品展。 

作者:袁文彬  作品名:《吉祥深圳》

据了解,本次展览通过主办方精心组织的“名家画福田”主题采风写生活动,31位艺术名家们先后分组实地前往福田区的地标性区域沙头社区、红树林保护区、莲花山、华强北商业街、梅林水库等地采风写生与悉心创作,对深圳福田的人、物、景进行了不同视角、不同风格的描绘和呈现,展现福田自然景致与人文景观的繁荣、美好。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