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世界冠军走进福田教你科学踢毽球


2020-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1月1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来到了福田。此次活动在福田区皇岗公园举行,在专业的指导下,近六十位福田毽球爱好者足起毽落,踢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来到了福田。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日讯(记者 杨铭琪 江争志)“有准备姿势才有踢球。”“球踢起的轨迹,一直在髋关节底下。”“我们要形成一个定律,先上右脚,再上左脚。”11月1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来到了福田。此次活动在福田区皇岗公园举行,在专业的指导下,近六十位福田毽球爱好者足起毽落,踢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两位专业教练现场教授踢毽球技巧。

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第二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

现场,毽球世界冠军杨泽涛、国家二级裁判员罗攀等专业教练通过“口传身授”结合分组练习的方式,从准备运动、基本步法,到接发球的动作要领,引导现场的福田毽球爱好者循序渐进地学习如何科学踢毽球。杨泽涛告诉记者,如果从现在开始每天以科学的方法踢毽球,那么身体各方面机能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喜欢毽球运动的叶女士表示,毽球运动不仅可以自娱自乐,也可以群体运动。通过这次活动,她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纠正了一些不规范的动作。

毽球爱好者们采取比赛方式展示教学成果。

“今天还学会了踢毽球的基本功!”“很开心,第一次和成年人比赛,还能和世界冠军搭档。”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笑着说。

“毽球运动在深圳的群众基础是很好的,随着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的推进,将有更多毽球爱好者参与进来,学习如何科学地运动,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好地健身。”社区二级指导员胡活彬表示,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旨在全力推动深圳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大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市喜爱健身的市民,特别是基层社区群众送去科学健身指导。

教练与毽球爱好者们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为期两个月,在6个区陆续开展。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南山,邀请毽球专业教练为更多市民带去专业的健身指导。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