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关爱环卫工 孖岭社区这堂课让他们打开“心扉”


2020-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0月29日下午,梅林街道后疫情时代心理援助心理关爱“靠近你 温暖你”活动走进孖岭社区,由社区驻点心理咨询师为环卫工人开展心理减压与自我调适的课程。


社区驻点心理咨询师为孖岭社区环卫工人开展心理减压与自我调适的课程。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讯(记者 何静)10月29日下午,由梅林街道办事处开展的后疫情时代心理援助心理关爱“靠近你 温暖你”活动走进孖岭社区,由社区驻点心理咨询师为环卫工人开展心理减压与自我调适的课程。

课程一开始,心理咨询师通过视频和图片互动,让环卫工人学习识别情绪,再鼓励他们大胆参与互动,并感受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勇敢分享自己的感受。

环卫工人分享自己的感受。

“心理健康的重要体现就是个体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要想应对这些就要做好情绪的调适,要对自己有一个了解,带着对自己的思考,再尝试理解和接纳。”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提到,通过学习多一个视角和维度去面对、解决遇到的生活事件,是一个社会人必须发展出来的重要能力之一。

“以后不开心了,除了跟好朋友和家人倾诉以外,还可以向社工求助,可以跟社区心理咨询师倾诉。”环卫工黄阿姨说道,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类似的心理课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