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小林院士开讲!这场中医代谢病团队学术会议干货满满


2020-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当天下午的中医代谢病团队学术会议上,仝小林以“态靶辨证-宏观和微观的结合”为主题做报告。


仝小林团队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进行教学查房。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10月28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仝小林院士中医代谢病团队学术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深圳市卫健委中医处调研员郑建宏、广中医深圳医院院长钱自亮、深圳市中医院副院长李惠林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中医深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朴春丽教授主持。

当天上午,仝小林团队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内分泌科开展了教学查房及指导疑难病例讨论,并就科室建设、专科发展等角度分别予以指导。期间,仝小林亲自查看了住院患者病情,从脏腑风湿角度对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进行阐释,指导各级医师运用“态靶辨证”的思维遣方用药。

仝小林在会中作了“态靶辨证-宏观和微观的结合”的学术报告。

在当天下午的中医代谢病团队学术会议上,仝小林以“态靶辨证-宏观和微观的结合”为主题做报告。他指出,中医的长项是黑箱,是宏观,是调态;西医的长项是白箱,是微观,是打靶。调态,是守中医之正,继承好、用好传统本草;打靶,是创医学之新,要重新构建现代本草,创立态靶医学,用好态靶辨证,是未来中医发展的基本理念。

钱自亮对与会嘉宾及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仝小林院士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疫情缓解期以来,仝小林院士亲赴广中医深圳医院指导工作,对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单元化管理、“1+X”慢病管理模式给予重要指导。

郑建宏对仝小林院士给予深圳市中医药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自引进仝小林院士团队后医院取得各项巨大的成绩,希望广中医深圳医院借三名工程仝小林院士团队之东风,在中医代谢病领域更进一步,为建设“卫生强区,健康城区”,实现打造健康中国、健康深圳的“福田模式”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