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纯金服饰领衔亮相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


2020-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以24K纯金打造价值不菲的“美人金衣”,纯手工绣制、展现高超垫绣技法的粤绣(潮绣)作品,气韵高雅的传世汝瓷……10月29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办。


24K纯金打造的“美人金衣”。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记者邓涛)国内最大单体田黄原石“黄中皇”,以24K纯金打造价值不菲的“美人金衣”,纯手工绣制、展现高超垫绣技法的粤绣(潮绣)作品,气韵高雅的传世汝瓷……10月29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办。

本届工艺美术博览会,汇聚了大量全国各地超高水平的工艺美术大师级作品。其中福田馆共展出展品117件,荟萃了我国工艺美术行业大量极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展区面积近600平米。

本届工艺美术博览会福田馆共展出展品117件。

现场,落户福田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裴永中、王国利大师分别展示了美术瓷《瓷绘全本红楼梦其一》、《瓷绘全本红楼梦其二》,铜雕战马、古尊以及织毯作品《长城》、《转世》、《轮回》等多件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

此外,展会还集中展示了多件来自福田区件价值不菲的重量级珍宝。如福田从全国征集的66件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也集中亮相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

这些极具艺术气息的重量级文化珍宝既是福田文化实力的象征,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传统工匠精神和新时代文化自信。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裴永中现场展示传统技艺。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专业人士及企业等的参与感和体验感,福田在本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还积极组织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传统高超技艺,组织企业积极展示最新技术应用场景,举办民俗文化表演等。并邀请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互动,以更直观地认识、体验、享受福田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