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探索新经济模式 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0-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今年以来,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先后组织专家学者走访调研,筛选一批业态领先,科技含量高,风险可控的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向辖区股份公司进行推介,以此助力股份合作公司抓住“双区”驱动的契机,推进产业多元化发展,为股份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开创新路。


智慧社区产业发展平台集电动自行车电池入户充电、飞线充电预警,乱停乱放检测等功能为一体。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记者 邓涛)10月27日,“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投资发展路演会暨深圳市城中村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平台项目发布会”在沙嘴村红树湾一号举行。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署长陈作智,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15个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项目发布会。

当天上午,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沙嘴村电动自行车智慧管理中心。据沙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欧锐刚介绍,一直以来,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不当充电”等问题给辖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都带来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破解该安全隐患难题,同时探索集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子。沙嘴股份合作公司参股成立了深圳市村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智慧社区产业发展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集车辆实名登记、办理档案,电池入户充电、飞线充电预警,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电池检测等功能为一体,分别由产品、APP、平台三端组成。可以有效地解决电动自行车管理带来的交通堵塞、安全隐患等问题,并且拥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对股份合作公司先行先试的落户项目,福田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政策将给予资金支持。

发布会现场,陈作智表示,集体经济依靠单纯的物业租赁已经遇到了“瓶颈”,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走上多元化发展道路。该项目也正是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委托深圳市福企创新投资服务中心,为辖区15个股份合作公司遴选的优秀投资项目中,签约落地的项目之一。

据悉,今年以来,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先后组织专家学者走访调研,筛选一批业态领先,科技含量高,风险可控的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向辖区股份公司进行推介,以此助力股份合作公司抓住“双区”驱动的契机,推进产业多元化发展,为股份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开创新路。值得一提的是,对先行先试的落户项目,福田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政策将给予资金支持,并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