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乐谱写艺术初心 福田区这场原创歌曲音乐会真赞!


2020-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0月14日晚,“绽放”2020福田区第七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之“带上初心去远航”福田原创歌曲音乐会在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举办,该音乐会展示了由马林海作词、乐汉宁作曲,两位深耕福田的文化工作者多年的创作成果。


时尚动感的歌舞《青春有约》拉开了当晚音乐会的序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 何静)“涛声阵阵给我力量,千帆竟发势不可挡,快快抖落满身风霜,带上初心去远航。”10月14日晚,“绽放”2020福田区第七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之“带上初心去远航”福田原创歌曲音乐会在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举办,该音乐会展示了由马林海作词、乐汉宁作曲,两位深耕福田的文化工作者多年的创作成果。《母亲的目光》《带上初心去远航》《在帕米尔的月光里》等一批优秀歌曲唱响福田星空剧场。

时尚动感的歌舞《青春有约》拉开了当晚音乐会的序幕,一首首充满艺术气息,耳熟能详的歌曲,唤醒福田原创音乐的记忆。《帕米尔的月光里》谱写出深圳援疆干部的辛勤与无私;《母亲的目光》唱出母爱的伟大与善良;《带上初心去远航》表达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我们永远在一起》展现了疫情袭来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大爱,这首歌曲曾入选“学习强国”和“新华网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并在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中播放,网络点击率近百万。

歌手演唱《春到珠穆朗玛》。

“每首歌曲我都很喜欢,我觉得二位老师的作品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具有一种艺术家的情怀。”观看演出的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现场观众以雷动的掌声,表达对词、曲作者艺术成就的敬意。整台作品表达出在今天大时代背景下,马林海、乐汉宁对深圳城市精神的领悟,对深圳城市情感的倾述,对幸福生活画卷的描述。当晚的音乐会在领唱、合唱《在你的怀抱里》圆满落下帷幕。

多首福田原创歌曲音乐会在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举办。

据介绍,马林海从事歌曲创作多年,曾与著名作曲家印青合作创作《深圳之夜》《窗外红树林》等多首广为传唱的声乐作品,多次荣获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音乐类奖项,并获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原创歌曲奖。乐汉宁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是一名优秀歌唱家和山水画家。早年任教于武汉音乐学院,现为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党组成员、艺术总监。在艺术领域成绩斐然,曾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个人山水画展。此外,由其谱写的《读书郎》《数花》《家乡的小白杨》等百余首歌曲,先后荣获“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40年优秀歌曲奖”“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作曲一等奖)、“深圳市音乐工程奖”、深圳市“鹏城金秋”比赛(作曲金奖)、市“少儿花会”(作曲一等奖)、“飞歌福田”(特别大奖)等。

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马林海和乐汉宁均多年在福田群文一线工作,他们用朴实真情的歌词,流畅动听的音乐旋律,为深圳、福田合作创作出了一批具有深圳印记、福田特质,与时代同行,深耕百姓心中的歌曲,先后荣获“鹏城金秋”(作曲金奖)、深圳市“少儿花会”(作曲一等奖)、“飞歌福田”(特别大奖)等。他们用歌词与旋律,记录了深圳改革发展的征程,写下了福田建设的感动历程。母爱、青春、孩子、生命……他们的作品贴近生活、自然朴实,以春风化雨的力量,展现时代的风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作曲:谱写歌曲《读书郎》《数花》《家乡的小白杨》《带上初心去远航》等百余首歌曲,先后荣获“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40年优秀歌曲奖”“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作曲一等奖)、“深圳市音乐工程奖”、深圳市“鹏城金秋”比赛(作曲金奖)、深圳市“少儿花会”(作曲一等奖)、“飞歌福田”(特别大奖)等。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