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的戏迷有福了!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签约福田


2020-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在福田开展戏曲教育、戏曲演出、精品剧目创作等一揽子活动,为福田区校园戏曲艺术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强区建设赋能助力。


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讯(记者 何静 )10月12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副团长冯楠,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副区长孟漫及福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戏曲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加强青少年戏曲艺术普及和传承、戏曲艺术教育师资培训、戏曲艺术推广等工作的开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校园戏曲教育、推广、传承基地,助力福田加快建设凸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教育特色人文高地。

孟漫与冯楠签署《福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战略合作协议》。

高大伟在致辞中表示,京剧以其丰厚的内容、完善的形式、精湛的技艺,凝聚了中华民族漫长历史岁月中所积淀的美学品质,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艺术魅力。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是“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拥有一批以孟广禄为代表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在京剧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高大伟表示,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增强和提高福田区青少年传承京剧艺术的意识和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福田加快建设凸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教育特色的人文高地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年演员演唱《贵妃醉酒》选段。

冯楠在致辞中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福田区文化发展的一大盛事,也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艺术发展的一大盛事,达成战略合作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在福田开展戏曲教育、戏曲演出、精品剧目创作等一揽子活动,为福田区校园戏曲艺术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强区建设赋能助力。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