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防观念深入民心 深圳开展国防知识闯关大赛


2020-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对强化国防教育的思考”为主题,邀请了著名军史专家、国防大学徐焰少将,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沱生分别就《今年疫情对我国国家安全环境的影响》《中美关系的现状、前景与中国的政策》进行了专题演讲。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0日讯(记者 邓涛)9月19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迎接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主题活动日,当天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论坛在福田会堂举行。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对强化国防教育的思考”为主题,邀请了著名军史专家、国防大学徐焰少将,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沱生分别就《今年疫情对我国国家安全环境的影响》《中美关系的现状、前景与中国的政策》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福田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福田区人民武装部指导,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主办。接下来,全市将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开展国防知识闯关大赛、深圳国防大讲堂和国防科普教育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大校出席了论坛并致辞。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崔晓汉,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领导李惟海、高大伟、叶文戈以及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对强化国防教育的思考”为主题。

在论坛现场,徐焰少将围绕疫情对国家安全环境的影响这一话题展开演讲。他认为,我国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疫情改变了世界格局,对我国国家安全环境有较大影响,而国防建设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张沱生主任则主要围绕中美关系与中国政策展开演讲,他从中美关系的现状、中美竞争风险关系恶化的原因、中美竞争的形势、性质与两国关系发展前景、中国政策这四方面对中美关系进行深入阐述。

接下来,全市将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开展国防知识闯关大赛。

据悉,今年受疫情影响,“全民军事体育挑战赛”暂停举办,但为满足市民对参加全民军体赛的意愿,延续市民对国防、军事的热情,主办方挑选了以往全民军体赛中最需要理论知识储备的“军事理论知识考核”科目独立作为线上国防知识闯关大赛,参赛者不论地域、民族、性别、年龄,均可在“深圳国防教育”公众号上报名参赛,同时主办方还专门为赛事设置了具有军事趣味的军事夏令营名额、高精专军事模型、营地住宿劵等丰厚奖品,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实现更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此次“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将有效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社会氛围,真正做到让国防观念深入民心。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