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多项指标深圳各区第一!福田区怎么做到的


2020-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今年9月,作为深圳唯一一家区级单位,福田区入选广东省建好用好“学习强国”示范单位。截止本月18日,福田区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人数、供稿量和采用量均居全市各区首位。



图为6个基层党工委代表领取“学习强国”优秀学习组织获奖证书。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记者 陈飞)9月18日上午,福田区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交流会,通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情况,并对全区“学习强国”优秀学习组织、学习标兵进行表扬。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邓丽君、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简定雄出席会议。

自2019年1月以来,福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强国”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机制体制建设、平台宣传推广、内容产品生产,构建全流程“立体学习网络、全媒传播网络、精品生产网络”,全面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成效。

截止本月18日,福田区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人数、供稿量和采用量均居全市各区首位。

交流会上,邓丽君肯定了福田区在“学习强国”平台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邓丽君指出,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方面要“传得开、用得好、立得住”,提高平台的知晓率,用好平台的宣传优势,同时注重稿件内容的把关。

简定雄就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供稿任务在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简定雄指出,“学习强国”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的学习平台,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更是提高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阵地,全区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性。

简定雄强调,要注重提升全区用户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活跃度,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加强活动组织力度,持续推进平台投稿工作。

在本次交流会上,6个基层党工委、15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学习强国”优秀学习组织,19名个人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南园街道党工委、福强小学党支部、学习标兵代表高杉先后发言。

南园街道代表发言介绍,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伊始,南园街道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由单位领导班子带头,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平台。街道党工委领导带头在微信学习群转发评议优秀文章、交流学习心得,掀起学习热潮,让线上学习融入线下学习成为常态,使“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指尖加油站”。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