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石厦社区 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讲座中,韩望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娓娓道来,深刻阐明了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线、红线。


image.png

韩望喜为党员们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写脉络、核心要义、学习方法和实践要求。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邓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9月11日下午,深圳“百课下基层”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社区活动走进福保街道石厦社区。本场“百课下基层”活动主讲嘉宾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文化深圳》编委主任韩望喜博士,市委讲师团团长史学正,区委宣传部、街道、社区、石厦股份公司有关领导,以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党组织党员等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韩望喜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编写特点”、“主要内容”、“学习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党员们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写脉络、核心要义、学习方法和实践要求。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系全书的灵魂和引领,起着思想上承前启后、实践上继往开来的作用,由“十四个坚持”构成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在之后的所有论述中都得到贯彻和发挥。

韩望喜指出,大局是根本、是方向,对引领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宏观战略眼光和辩证思维能力,在当前日益复杂多变的国内外新形势下,为基层领导干部研判趋势、把准方向,保持定力、掌控大局,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讲座中,韩望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娓娓道来,深刻阐明了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线、红线。他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讲座最后,韩望喜提出,要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态度精读、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思想智慧,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提升,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image.png

韩望喜一行在石厦社区参观。

宣讲结束后,韩望喜一行走进社区,先后参观了石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潘氏祠堂、碉楼、大榕树、众孚先锋驿站、八姓文化墙、杨侯宫(广场)等,进一步了解石厦社区党建品牌、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文物保护、传统文化传承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了解到石厦社区以“坚持党建引领,弘扬众孚精神,以一核心三机制六载体,打造新时代融合式成长型的城中村社区共同体”为党建品牌,不断完善社区治理、服务、关心下一代等机制,实现“留下来、好起来、有未来”的服务宗旨,韩望喜一行纷纷点赞这一“以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优秀做法,鼓励社区今后要继续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保护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做好社区“当家人”。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