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文明学院开课:“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谈坚守与初心


2020-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陆建新,“以工匠精神建美好深圳”为主题向在场市民分享了不同时代深圳第一高楼背后的坚守与初心。



陆建新向市民讲述承建高楼背后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3日讯(记者 杨铭琪)9月13日,2020福田文明学院经典课在福田区图书馆一楼开课。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陆建新,“以工匠精神建美好深圳”为主题向在场市民分享了不同时代深圳第一高楼背后的坚守与初心。

80年代,160米的国贸大厦;90年代,384米的地王大厦;00年代,442米的京基100中心;10年代,600米的平安金融中心……陆建新将每一段他承建高楼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我身上并没有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正式分享之前,陆建新说了这样一句话。他用平实的语言为现场市民解密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的奇迹,用简单的分享还原建设过程中每一次的攻坚克难。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这次的讲座让我感触很深,正是有了像陆建新一样的工匠人,才能让我们行走在城市的高楼中,年轻人应该记住他们并传承他们的精神。”在深圳工作多年的李先生感慨说。

“陆老师的精神让我们有了很深的启发。通过课程的传播,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树立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立足于当前和当下,干好手中的工作。我想陆老师就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学习、致敬。”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说。

据了解,福田文明学院是2020年福田区所打造的中国首座线上线下交互式学院,是一个针对全体市民打造的以解读文明、弘扬文明、实践文明为目的的公益性教育宣传阵地。作为首期特聘12位入驻导师之一的陆建新在本次课堂的最后寄语福田文明书院“传福田文明之光,筑深圳首善之区”,祝福福田文明学校越办越好。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