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的资源用在教育上!第七期“点亮福田”向教师献礼


2020-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9月10日晚,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第七期“点亮福田”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行。当晚,方锦龙与方颂评合奏了一曲新作《照亮》,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仪式的最后环节,黄伟、黄晓鹏为5位教师代表及方锦龙颁发了“点亮证书”。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记者 陈飞)9月10日晚,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第七期“点亮福田”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行。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副书记黄晓鹏等相关领导及员工等出席活动。著名国乐艺术家、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和原创音乐人、方锦龙之子方颂评合奏新曲《照亮》,感念师恩与师德,致敬教师群体。

把好的资源用在教育上

在教师节举办“点亮福田”,无疑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和“首善之区”,福田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教育的涵养,而打造“本真、适才、普惠”的高品质教育,则离不开广大教师群体经年累月的默默耕耘。

近年来,福田区持续在教育的“优”字上做文章,区委区政府将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都用在教育上,着力构筑优质教育高地。自去年以来,福田教育“双十工程”集中开工,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批量建成,十所高密度永久校舍批量开建。面对新时代“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新课题,福田区委区政府始终初心不改,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发展“本真、适才、普惠、优质”的福田教育品牌,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教育事业贡献“福田力量”。

致敬普天之下的人民教师

当晚,方锦龙与方颂评合奏了一曲新作《照亮》,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正如这首乐曲的名字一样,既是借“照亮”之名致敬无私奉献、“照亮”学子心田的人民教师,也寓意着教育的力量能够照亮生活的暗夜、廓清精神的迷雾。

“5、4、3、2、1……”随着现场嘉宾、市民齐声倒计时,当晚7点整,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致敬人民教师”主题楼体灯光随之启动,天幕上开始播放中心区教师节专题楼体灯光的表演盛况。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