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彩片区加快开发建设 将打造优质低成本产业空间


2020-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梅林-彩田片区是实现福田区由“深圳核心区”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战略转变的主引擎,是深圳市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




梅林-彩田片区将打造成以“深圳智谷·梅彩中轴智慧城”为核心的优质低成本产业空间。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记者 邓涛)作为深圳区域转型+产业转型的重要承载区,深圳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将福田区梅林-彩田片区纳入重点区域以加快开发建设。日前,《梅林-彩田片区规划评估实施方案》、《福田梅林-彩田片区总设计师制工作指引》等文件编制形成,未来梅林-彩田片区将打造成以“深圳智谷·梅彩中轴智慧城”为核心的优质低成本产业空间。

为统筹推进片区整体改造升级福田区成立梅林-彩田片区分指挥部,福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于今年2月完成了梅林-彩田片区总设计团队聘请工作。该设计团队由建筑、交通、市政、生态海绵、工程咨询、产业研究和土地政策等8个一流专业团队组成。

据介绍,设计团队根据片区年度投资计划,制定三年工作清单,明确建设时序和统筹单位,初步形成片区地块详细实施方案。同时,设计团队还从产业、规划、建筑、市政、交通等各方面开展全过程技术咨询和协审工作,为片区各类项目后续具体规划设计及建设提供精细化指导。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