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打造深圳首个儿童友好街区


2020-09-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是福田区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用绣花功夫推进基层治理,打造儿童友好城区的积极实践。


学生代表为辖区居民颁发居民美德奖。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飞 通讯员 林柯帆)9月3日上午,深圳首个儿童友好街区开街仪式在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郑轲,市妇联主席马宏,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副书记黄晓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晓鹏在开街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是福田区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用绣花功夫推进基层治理,打造儿童友好城区的积极实践。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呵护深圳的未来,未来将不断丰富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内涵,打造更加多元、精彩的少年儿童发展平台,努力把福田打造成为少年儿童最宜居、最友好、发展环境最优的首善之区。

“园岭是深圳发展的缩影也是历史的见证。”马宏充分肯定了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建设的工作成果。马宏指出,儿童友好从概念构建到行动落实,全市上下都做了不同探索。福田区第一个提出并深入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园岭街道成功试点建设第一个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图书馆,福田区在儿童友好建设上如火如荼、有声有色。

园岭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岭街道将持续打磨、完善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治理,进一步关注儿童需求,开展精品儿童友好活动,在儿童友好街区建设上不断探索,让儿童生活在健康、安全、包容、绿色和繁荣的环境中,引导社会公众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涓滴成河,让儿童友好美好愿景落地生根。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