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明月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用心关爱妇女儿童


2020-09-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保街道明月社区于8月27日至9月2日期间,面向辖区妇女、儿童群体开展“倡文明、悦健康”系列活动,力求在居民间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赖晓燕 陈奕诗)为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扩大社区创文影响力,福保街道明月社区于8月27日至9月2日期间,面向辖区妇女、儿童群体开展“倡文明、悦健康”系列活动,力求在居民间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

“逆境”中,儿童心理韧性助建美好家庭

以破冰游戏“数字拍掌”为开场热身,明月社区儿童心理课堂现场拘谨的亲子气氛一下变得热情主动。授课老师利用形象短片和游戏的形式,让亲子在互动之中加深了解;用浅显易懂的道理和例子让家长重新认识孩子身心成长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鼓励他们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提升心理韧性,铸就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

此项活动有趣新颖,深受亲子家庭的喜爱。辖区许多家长在活动后都表示,活动实用性和操作性强,提醒家长们不仅要关心身体健康,更应该把培养孩子积极健康的心理放在重要的地位,希望未来自己能做到高质陪伴,扮演好父母的角色。

“压力”下,女性健康素养焕发身心魅力

“双手自然放在身体的两侧,挺直脊椎,闭起双眼,均匀呼吸…”,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明月社区女性呼吸瑜伽课正式开始,现场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配合轻柔舒缓的背景音乐,调整呼吸吐气,放松身体。社区开展的此类女性健康素养课堂,让妇女群众从日常繁重的生活压力中抽离出来,享受当下的片刻安静。

平时忙于带2个小孩的王姓妈妈不禁感叹:“我感觉不仅身体舒展开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也平复了很多,焦虑感也缓解了,感觉自己又有干劲投入到生活中去。”参与全程课堂的居民们都纷纷赞扬社区的此项活动,希望社区今后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让她们提升自身健康素养、焕发身心魅力,从而促使家庭生活更加积极和睦。

据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明月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满足居民日益多元化需求为目的,结合创文精神面向辖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大力支持创文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美社区。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