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福田区将有1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2020-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0年秋季学期,福田区将有8所新建学校、6所改扩建学校交付投入使用,今底前还将有3所学校完成改扩建。为确保安全开学,福田区以高标准、严要求筑牢校园“防疫墙”,织密“安全网”,全力“护航育人”,全面保障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荔园小学(玮鹏校区)的礼仪队员们等待着同学们来校。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杨铭琪 通讯员 颜慧敏)2020年秋季学期,福田区将有8所新建学校、6所改扩建学校交付投入使用,今底前还将有3所学校完成改扩建。9月1日,福田区20余万学生迎来崭新学期。为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福田区通过提前谋划、专项督查、部门协作,实施联防联控联排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筑牢校园“防疫墙”,织密“安全网”,全力“护航育人”,全面保障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当天上午,福田区领导郑红波、黄伟、黄晓鹏、叶文戈、孟漫分组前往红岭实验小学、第六高科技预制学校、黄埔学校、益强小学和教科院附小等,看望并慰问师生及担负一线保障任务的公安、交警等,实地检查督导开学工作。

领导带队,为福田全面开学保驾护航

郑红波实地查看红岭实验小学测温通道、教室、食堂等重点防疫场所。

在红岭实验小学,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校门口测温通道、教室、食堂等重点防疫场所,边走边听取学校关于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管理、教育教学等情况的汇报。现场,郑红波一行还慰问了校方及社区联合防控“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和公安、街道人员代表,并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

郑红波表示,今年的疫情对区教育系统,尤其是学校的防疫防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部门需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确保万无一失,尽最大努力保障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郑红波一行又前往第六高科技预制学校检查项目施工进度。他指出,承建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