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时光乐坊”首场启动 夏夜晚风中让美好生活流淌起来


2020-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8月28日晚7点,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乐在福田——2020“福田时光乐坊”在华强北步行街盛大开幕。每当时光流转,音乐会把城市点亮,让城市,奏响属于每一个人的乐章。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曹斌)忙碌的城市,有时将你困住,让你疲惫,让你暂时遗忘生活中的美好,但音乐,总会到场。它流淌在这座城市里抚慰心灵,给人力量,唤醒平凡身躯里不平凡的梦想。8月28日晚7点,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乐在福田——2020“福田时光乐坊”在华强北步行街盛大开幕。每当时光流转,音乐会把城市点亮,让城市,奏响属于每一个人的乐章。

又见经典 星空下的“彩云追月”    

晚7点,华强北街头熙熙攘攘,来逛街的潮男潮女络绎不绝,在悠扬的音乐中,他们纷纷停下了脚步。“福田时光乐坊”由福田区委常委高大伟正式宣布启动。据了解,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举办的大型都市文化音乐活动“福田时光乐坊”将于9月起,正式面向公众推出。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赋能,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献礼,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助力。

 皓月当空,舞台上是由女子民乐坊带来的经典民乐《彩云追月》,轻拢慢捻抹复挑,手指一动就倾泻了一串月光。旋律交织,彩云随行,正象征着福田随着鹏城的发展而发展,随着特区的脉动而脉动,音符随着琴弦的拨动不断蔓延,余韵悠长。

卡农”混搭芭蕾 4个舞台同步演出

扬名世界的《卡农》作为一种音乐体裁,承载了十三世纪以来,各国人民对于生活、生命、声音的理解和赞颂。而今日,福田时光乐坊的音乐家做了一点小创新,用二重奏配四人芭蕾,来重新演绎优美的旋律。优美的弦乐配上高雅的芭蕾,令人沉醉在这美妙的夏夜晚风里。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本次“福田时光乐坊”的启幕礼暨首场音乐会选址在享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的华强北步行街,共4个舞台点。其中主舞台设置在华强广场外的“跳水台”处。另外三个舞台分别设置在曼哈数码广场前“跳水台”、华强电子世界301号门外以及主舞台区“跳水台”附近。三个分舞台将分时段演艺首场音乐会的民乐曲目,营造出华强北处处有音乐的氛围,真正做到让美好音乐流淌起来。

全年12场演出用音乐承载梦想

《又见炊烟》响彻华强北上空,好一曲水墨点缀的琵琶曲,好一幅余音绕梁的水墨画。音乐与绘画之间的相互成就,让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音乐,正是有种魔力,让人们对美的追求和对梦的向往不再遥不可及。值得一提的是,各个分舞台的表演同样精彩。曼哈数码广场与华强电子世界门外广场分时段倾情呈现三场民乐曲目。

“福田时光乐坊”将精选福田区12个最具代表性的商业场所和公共平台,由12组城市音乐人和团队,分时、分区、分不同风格展开线上线下联动的精彩表演,为广大市民提供“月月有乐坊、全年12场”的音乐盛宴。用音乐承载梦想,用旋律编织期望,通过音乐与艺术带领观众走进身边的生活场景、讲述鲜活的福田故事,让彼此在音符的流淌之间共情共感,共同体会深圳城市与深圳情怀。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