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福保,阅读点灯——福阅“365”之亲子故事会


2020-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08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福保社区组织的亲子故事会《蜗牛老师的幼儿园》活动正火热开展,来自社区的15组家庭,家长带着学龄前宝宝们前来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杨泷翔)8月13日上午10点许,福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08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福保社区组织的亲子故事会《蜗牛老师的幼儿园》活动正火热开展,来自社区的15组家庭,家长带着学龄前宝宝们前来参加活动。

image.png

家庭是每个人的第一所学校,且是终身学校。举办亲子故事会活动,旨在将亲子阅读这种教育方式带进每一个家庭,希望家长能在繁忙的生活中留出时间,和孩子沉浸在阅读的喜悦中,培养孩子们爱好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在投影上播放绘本插画,由组织员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根据插画的内容跟自己的家长讲故事。通过这个环节,许多家长都被孩子们的奇思妙想逗乐了,活动室内非常温馨,其乐融融。

image.png

第二个阶段是手工活动,组织员准备了彩纸、画笔,让家长和孩子们围绕着之前的绘本内容进行创作。

image.png

image.png

孩子们就像社区里小小的幼苗,在他们茁壮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家庭、社区、社会的全面呵护。福保街道福保社区党委不断致力于服务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心为社区居民创造宜居环境,将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image.png

据了解,福保街道积极推进“福阅365”全民阅读项目,开展以阅读阵地建设等基础环创类活动及1分钟宣传短片营造福保书香氛围,还以福保家庭阅读手册统领整年活动,通过书香建设成果展等大型活动,图书漂流集市等中型活动,图书跳蚤市场、社区阅读活动、书香福保日记等常态化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丰富的阅读活动形式,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为辖区居民举行活动近60余场,覆盖福保居民逾10万人次,全面推动福保书香建设。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