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举办湾区金科深度对接会 搭建政府与金融科技企业沟通渠道


2020-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8月13日下午,湾区金科(FinTech)深度对接会(第一场)——福田区科创局专场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7楼举办。


福田区科创局举办湾区金科(FinTech)深度对接会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陈健慧 曾韵)8月13日下午,由福田区科创局举办的湾区金科(FinTech)深度对接会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举办。深圳市福田区科创局局长张忠晖,福田区科创局调研员吴君灵,福田区科创局发展科、基础科负责人,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负责人,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入驻企业代表、拟入驻企业代表等逾20人参加了会议。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在讲话中肯定了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的贡献。他表示,福田具备金融科技成长的肥沃土壤,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是福田与行业协会合作最成功的范例。福田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发布了一系列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全方位支持福田金融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充分发挥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双园驱动”的产业集群优势,利用深度对接会议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金融科技企业之间、政企之间的对接,促进政策、资本、技术成果的有效转化,助力福田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建设协同发展。

近年来福田区委区政府发布了“福田英才荟”计划、“福田惠企11条”等相关政策,包含人才引进、人才成长、创新创业、合作区专项、综合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会上,华锐金融技术、山证科技、凌雄租赁、复融数科、萨摩耶、乐约信息、万物安全、微言科技、杉岩数据、筑泰防务、豆沙包、中保车服、银雁科技、法大大、德易车等企业负责人围绕着政府优先采购目录、人才引进与落户、研发培训支持、新基建发展、知识产权等事项提出了诉求,福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即时回应,耐心地进行一对一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据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湾区金科(FinTech)”品牌于2019年随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开园而创办,其中“湾区金科(FinTech)沙龙”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9场,加之协会活动大多在湾区金科举办,大湾区金融科技监管机构领导、金融机构CIO、金融科技公司高管因参加活动而结缘于湾区金科城,湾区金科城事实上已是湾区金融科技交流中心。同时,湾区金科城是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会员之家,还是全深圳金融科技产业氛围最为浓厚的园区。为帮助金科城金科园入驻企业、金融科技公司对接政策、市场、资本,丰富湾区金科(FinTech)品牌内涵,协会创办了湾区金科(FinTech)深度对接会又一品牌系列活动。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