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开幕 现场收多名亲传弟子


2020-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8月27日至8月29日在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举办。现场,谢军大师在开幕仪式上招收了多名国际象棋少年爱好者作为亲传弟子。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屹龙 见习记者 杨铭琪 )8月8日上午,福田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如约而至,2020年第七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的开幕仪式在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举行。据悉,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8月27日至8月29日在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举办。

“棋聚福田,德艺传承”。谢军大师在开幕仪式上收了多名国际象棋少年爱好者作为亲传弟子,并在随后的直播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在国象人生中的心得和感悟。

本届嘉年华以“棋聚福田、乐在棋中”为主题,在保留活动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的同时,通过“棋智上线”“棋童趣谈”“棋开得胜”“棋聚福田”四个主题组成,以棋会友,智慧联结多元生活,把国际象棋自带的属性充分凸显出来,有效的传播国象文化精神。

开幕式当天,谢军大师向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深圳市福田区红岭实验小学、福田区第一幼儿园授予“谢军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牌匾,推动青少年对于国际象棋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谢军受聘成为福田区体育顾问起,至今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在过去的六年中,谢军大师充分发挥名人效应,一直致力于为福田区和深圳市的国际象棋发展助力,亲自指导福田区优秀国际象棋选手、为福田国际象棋后备力量贡献经验和智慧。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