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全省并列第一 中大八院3个案例入选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


2020-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8月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举行线上颁奖仪式,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3个案例成功入选,入选数量排名全省第一。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吴世伟)8月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举行线上颁奖仪式,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3个案例成功入选,入选数量排名全省第一(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并列)。

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由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每年评审一次,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医改政策,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挖掘、总结、提炼、推广各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典型经验,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各项制度不断完善。

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中大八院认真部署,共组织申报了5个案例。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有3个案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入选,它们分别是:《基于临床MDT与管理MDT构建骨科加速康复外科管理模式》、《基于云审方平台开展互联网社区药学服务》、《构建多部门协作的满意度管理体系——提升患者满意度。此外,《基于“互联网+”的三元联动模式在居家护理中的应用》和《基于信息化的医院感染管理新模式实践》两个案例获得最佳参与奖。

据悉,所有入选案例将纳入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培训的案例库,并在全行业进行推广,从而推动我国现代医院管理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和提高。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