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福保街道新港社区退伍军人助力创文


2020-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保街道新港社区党委积极凝聚各方力量,整合辖区退伍军人资源,激励优抚对象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创文基础,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陈超仪、谢思文)2020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福保街道新港社区党委积极凝聚各方力量,整合辖区退伍军人资源,激励优抚对象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创文基础,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退伍不褪色吹响创文集结号

“现在正是创文的关键时刻,我报名社区清洁日活动,只要社区需要,我就来。”在新港社区党委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八一”座谈会上,已经退役23年的唐勇飞同志率先表态,在他的带动下,参加座谈会的7名退役军人纷纷响应。

image.png

退役军人们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他们穿起红马甲,手拿工具,挺起身板,上街捡垃圾、摆单车,虽华发隐现,但精神抖擞,不喊苦,不叫累,干劲丝毫不输年轻人。他们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退役军人更要以身作则,做出榜样,只要他们还有力气,就会全力以赴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我在新港生活了十年,看着新洲河的河水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欣慰。但是好的环境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带动其他人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参加环境日活动的退役军人卢敬兵说到。

image.png

齐听红色故事共叙军民鱼水情

为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辖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新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内的退伍军人于8月1日下午举行“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庆八一主题朗诵活动。活动上,辖区退伍军人向青少年讲述了当年的军旅故事,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汗筑造的,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孩子们纷纷承诺要践行和发扬退伍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作风。

随后,孩子们用诗歌歌颂军人,表达对军人崇高的敬意,现场的温暖氛围如同一股暖流流进老兵们的心中。通过此次活动,新港社区唱响了“民拥军军爱民”的主旋律,进一步密切人民群众和人民军队的鱼水情联系,形成军民同心创文的良好局面。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