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团“行走福保”为创建文明城市“把脉”


2020-08-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街道将对照标准尽快进行整改,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玮莹 通讯员 张赛帅 韦东森)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也是深圳争创第六届文明城市的决胜年。为深入推进福保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8月4日下午,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尊众、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黎佃、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20余人组团“行走福保”,以脚步“丈量”文明,用“行走”推动创建。

在华荣净菜市场,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情况,并根据《福田区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中第6项农贸市场测评标准,对市场秩序管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宣传工作等情况进行考察。

“市场外围停放的单车、电动车数量较多,要加强管理,保证其摆放有序。”“市场环境比较干净整洁,要继续保持。”“部分档口经营者没有佩戴好口罩,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防护意识。”代表、委员们表示,物业管理处要加强对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防疫工作的监督管理,保证市场干净整洁,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市场部分档位边角尖锐,可安装防撞角、防撞条,避免老人小孩撞伤;市场水产区地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应加设防滑措施等。

福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街道将对照标准尽快进行整改,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代表、委员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代表、委员的助推作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