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弦乐之美 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云端发布启动


2020-08-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2020年8月4日,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在平安金融大厦116楼举办“云端”新闻发布会线上直播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秦艺航)2020年8月4日,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在深圳最高建筑楼—平安金融大厦116楼举办“云端”新闻发布会线上直播启动仪式,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获得者吕思清先生作为深圳市“福田区文化顾问”、“百位文体名人引进计划”的第十位世界名人,再次携手福田区委宣传部,为深圳市民带来国际顶级弦乐艺术盛世。

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云端”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上,福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简定雄为艺术周掀开序幕,他说:“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作为福田区重点文体活动之一,吕思清先生携手顶级弦乐艺术家们将国外先进的音乐教育文化及理念带到深圳,发展福田区文体事业,推动了福田音乐工程的发展,为众多青少年和青年音乐家们搭建展示的舞台,为全国的音乐学习者与爱好者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希望艺术周为深圳谱写“福田旋律”,奏响展望新福田未来的时代颂歌。

发布会现场,吕思清再现魔弓传奇,以一首《中国花鼓》为第三届“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启幕,并邀请了第二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弦乐精英赛少年组第一名获得者:赖安琪共同演绎,奏响“云际”空间,开启第三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弦乐精英赛的比赛通道,他说:第三届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除了延续往届高水平的精彩活动之外,更邀请了作曲家为福田原创作品,并领衔“福田杯”全国青少年精英赛的未来之星们共同为深圳福田发声,不仅如此,还将与深圳圳福田区多所中小学共同建立“思清少儿弦乐团”实训基地,打造“思清少儿弦乐团;邀请全国艺术高校百余位弦乐优秀青年教师通过高峰论坛学术交流评选优秀教师,打造青年教师培育计划;通过“云端”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更多的线上活动,让全国乃至全球的人可以参与到艺术周的活动中;并结合政府的力量带动更多社会资源,为更多热爱弦乐、学习弦乐的孩子们提供助学基金。

“云端”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中,吕老师在直播间,与网友紧密互动,为网友分享了许多他对艺术周的期盼,他希望第三届艺术周让更多热爱弦乐、正在学习弦乐的业余的琴童们更丰富、更全面的了解并欣赏弦乐艺术的魅力;并开启青年弦乐教师培育计划,带动整个弦乐教师的发展,提升老师们演奏、教学的整体能力,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下一代弦乐精英人才。所以,他希望联合顶级大师们,共同促进深圳市弦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协助深圳建成东西方优秀文化活跃地和新文化现象发源地,完善福田的文体事业,让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普及、服务更多的热爱音乐的市民。

据悉,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将会于2020年12月11日—17日在深圳福田隆重举行,艺术周历时7天,“福田杯”国际青少年弦乐精英赛、音乐会、大师课、讲座共20余场活动,过万张门票免费向市民发放,共同感受顶级弦乐的音乐魅力。

本次艺术周汇聚7位顶级的弦乐演奏家、教育家,他们将与吕思清一同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和年轻音乐家们提供最优质的音乐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三届“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暨“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弦乐精英赛的公益音乐盛典吧!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