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行走社区”开子品牌 华富街道“银龄标兵”成创文先锋队


2020-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锋冲刺的关键期,社区党委将“银龄行动”列为“红马甲行走社区”的子品牌,让“银龄标兵”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队、志愿军。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近年来,梅岗社区党委围绕“先锋使者在行动”党建品牌,本着“量力而行、讲究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积极带动辖区老年志愿者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社区各项活动当中,发展了一批“银龄标兵”。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锋冲刺的关键期,社区党委将“银龄行动”列为“红马甲行走社区”的子品牌,让“银龄标兵”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队、志愿军。

image.png

7月24日,梅岗社区党委“银龄行动”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党群活动室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志愿者进行创文宣誓和承诺签名,社区党委、社区工作人员、物管人员及辖区老年志愿者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出发!”仪式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黄大庆率领志愿队伍分为文明宣传、文明巡逻、文明劝导三组行走社区。作为文明使者,“银龄标兵”积极主动作为,不遗余力发挥余热,在人流量集中处派发创文宣传折页、张贴文明宣传海报、在重要路口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在笔架山公园巡查引导文明游园、清洁路面垃圾,用行动诠释着榜样的力量,让文明之“刺”无处藏身,力将“文明之花”开遍梅岗每一个角落。

image.png

老年志愿活动是老年人参与社会建设的一种重要形式。“银龄行动”重视发挥老年人作用,促进实现积极老龄化,传递健康、向上、阳光的正能量,让老年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的同时,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社区党员涂绪英今年74岁,志愿服务社区已有12余年,对于“银龄行动”,涂姨说,“我们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角,身为退休党员,我觉得我可以通过‘银龄行动’去呼吁更多的小志愿者、年轻志愿者、老年志愿者一起争当‘梅岗文明代言人’,这让我很骄傲!”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是街道创文红马甲项目下梅岗社区的子品牌,同时融合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未成年人思想健康等中心工作,搭建多元社会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以点带面、以面促点,让多样化、常态化、品牌化志愿服务深化党群工作,共筑共建社区幸福共同体。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