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篱笆墙 医养两相宜 景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驻站代表议政会


2020-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7月24日景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举办“推进整合式社区养老服务大家议”驻站代表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戈宇)7月24日景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举办“推进整合式社区养老服务大家议”驻站代表议政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主任任国明,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任唐芳,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以及市、区驻站代表,福田区卫健局、民政局负责人和辖区选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一是开展视察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莲花北华龄养老日照中心,中心负责人同步介绍了机构工作运行情况,代表们对中心工作成就表示赞同,同时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议;二是在景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各涉及养老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医养结合”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将以解决辖区失能老年人的刚性需求为导向,以精准养老、智慧养老、飞地养老为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融合,基本保障充分、服务供给优质、智慧发展领先的都市社区养老服务新格局;三是驻站代表与选民代表围绕“整合式社区养老”展开讨论,指出当前碎片化、低水平的社区养老服务资源供给,与专业化、品质化的养老服务的需求相矛盾,整合式养老服务体系作为集养护、医疗和福利为一体的综合福利供给体系,快速整合与释放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任国明主任指出,做好“医养结合”工作。要立足国情、立足老年人的真实需求、立足深圳医养机构的发展现状,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社工、社康、养老机构等服务资源,加大对民营养老机构的经费扶持,总结和推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无陪护病房试点经验,培育医养服务专业人才,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品质,让人民群众更幸福。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