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 半年直播6场主题专家讲座


2020-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2020年福田创新创业大讲堂将从7月至12月共开展6场主题专家讲座。每月举办一场,每场讲座力邀行业专家和有影响力的流量嘉宾进行分享。同步,全程也将在网上进行直播。


领导和嘉宾一起宣布大讲堂启动。

同时举行2020年首期专家主题讲座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7月17日,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在福田中电智谷启动了“福田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同时举行2020年首期专家主题讲座活动。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一活动旨在为加快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进一步整合科技文创资源,提升福田区华强北的科技创新氛围,突出华强北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副局长高卫民、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深圳市科协常委、深圳市科协科普联合会会长李才圣、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元器件应用与供应链分会副理事长吴振洲、中国科技开发院专委会副主任符晓红、中国通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银松、北航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梁建军、中电智谷董事长金皓、深圳君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炳辉,湖南高校深圳校友会联盟主席傅晓明、湘潭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唐兴一、辽宁大学、中原工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晓华、湖南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付伟;香港浸会大会EMBA校友会秘书长季鸿、深圳众创协会副秘书长曹阳;深圳爱能森集团副总经理蓝兰等出席活动现场。

现场还有来自深圳智慧杆协会、深圳安防协会、深圳海归协会、智慧城市研究会等行业协会的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2020深圳-福田创新创业大讲堂由福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强北街道办、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深圳市通信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元器件应用与供应链分会支持的专家主题讲座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忠晖介绍,2020年福田创新创业大讲堂将从7月至12月共开展6场主题专家讲座。每月举办一场,每场讲座力邀行业专家和有影响力的流量嘉宾进行分享。也将全程在网上进行直播。

首期“福田创新创业大讲堂”主题演讲邀请杜和平、李才圣、吴振洲等嘉宾,分别针对不同主题进行专题分享。

杜和平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结合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讲述华强北创业者的故事的主题开展讲座。

疫情是全世界、全人类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在疫情之后,很多领域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趋势。李才圣先生为带来“疫情下如何转型创新与创业“的主题分享。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活跃在这个舞台上的深商,以拼搏进取、务实奋进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奇迹,不仅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以其独特的创新力、推动力、贡献力影响了整个中国经济社会大发展。而正是在华强北,“深商”完成了“成人礼”。吴振洲先生以“华强北的元器件的深商特色“为主题为大家分享。

此次活动以通过“创新创业大讲堂”来汇聚全球科技创新高端人才,打造“创新创业,信息创造价值的引领,激发华强北科技创新动能。助力福田区街区文化生态圈的构建,为福田创投创业者提供新的科技生态交流平台。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