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战疫情 福田保安公司筑起健康驿站安保工作钢铁长城


2020-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截止2020年7月6日,福田保安公司参加防疫一线工作保安员500名,共累计出动33927人次,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零感染”。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曹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紧急派驻守福田区16个“防疫隔离点—健康驿站”安保值守勤务健康驿站的500名保安员,按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离病毒和危险最近的防疫前线,用忠诚和担当扛起的社会责任,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高标准、严要求,驻守健康驿站6个月实现三个“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1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深圳市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为坚决落实深圳市委、福田区委、福田公安分局就抗疫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深圳市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紧急吹响抗疫集结号,一线保安队伍、工会、后勤保障等多部门联动,积极做出响应,取消休假,抽调各护卫队伍骨干,组建攻坚突击队,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勇当排头兵,打响了抗疫的阻击战、持久战。

在福田公安分局的关心、爱护和业务指导下,福田保安人挺身亮剑,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不畏危险、勇于担当、积极奉献,这是奋战在一线的攻坚抗疫保安员的集体标签。

2020年1月31日,在福田分局关于抗击疫情的具体要求和指导下,福田保安公司攻坚突击队分别驻防华富汉庭酒店和梅林维也纳酒店,从此拉开这一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序幕。攻坚突击队从最初的30人,不断增派保安力量,人数最多时达到500名。他们紧急驻防福田区各相关街道隔离场所,先后到达华强北振兴宾馆、沙头如家、南园维也纳、八卦岭维也纳、会展中心维也纳、香蜜湖怡馨、竹子林汉庭、景田海友、福田维也纳、梅林7天、彩田雅园、八卦岭米欧伯爵、大剧院维也纳等16家隔离酒店开展护卫工作。

截止2020年7月6日,福田保安公司参加防疫一线工作保安员500名,共累计出动33927人次,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零感染”。

压力大、任务重,十几小时不休息全身湿透无怨言

隔离酒店承担了福田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任务,这里安置的是来自疫区密切接触者,人数众多、情况复杂,而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保安员战斗在离病毒最近的最前线,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工作非常辛苦,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根据工作要求,保安员每天至少提前2小时到岗,进行身份核实和政审,穿戴防护装备及消毒,并由医护人员进行岗前防疫知识培训,加强保安员的自身防护。由于防疫隔离点遍布福田区,地理位置分散,防疫隔离点未提供住宿,下岗后收队、工作讲评、消毒以及往返至少还需要3个小时以上,每班保安员除正常工作8小时以外,整体工作时间每天超出了13小时。

按照工作方案,保安员密切协同定点医院医护人员采集信息,全程值守,帮带行李,指引导流方向,维持现场秩序,一连十几个小时不休息,直到隔离人员全部入住房间,高峰期时每天会有100多位隔离人员入住,执勤保安员累得弯不下腰,身着防护服,顶着30多度的高温,全身湿透,他们毫无怨言,对重点对象,采取定岗、定点、定人方式值守。

艰辛的付出,换来的不一定都是掌声,也会有辱骂和委屈。2020年3月18日,会展中心维也纳当值队员钟烨霖,按照处置方案,协同办理英国返深曾女士登记入住手续,曾女士对隔离人员处置流程不理解,情绪激动,对钟烨霖进行激烈的言语攻击。好在街道、社区和健康驿站工作人员劝解,事态才得到有效控制,曾女士后被进行了为期14天隔离处置。当值队员钟烨霖表示,受委屈是时有发生,但他理解曾女士的心情,值勤中他和队友们都会严格执行“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要求。

保安员肖楠2月起在香蜜湖怡馨酒店防疫驿站负责24小时驻守工作。除了本职的工作之外,只要有需要他都会挺身而出,比如:隔离人员出现情绪异常,他去配合安抚、解释,帮助隔离人员恢复平静;对于特别关注人员,他会主动请缨在房间门口值守,一但房间里出现异常情况,就会及时控制和汇报;对于楼梯间每层、天台、前后门出入口,他严密值守,严防隔离人员闯出和非工作人员的进入。每次街道送来隔离人员时,他就走上前去,帮拿行李,指引方向,维持秩序,一连十几个小时不休息。在值守期间,他每天最多睡四、五个小时觉,但从不喊苦叫累。

送温暖、送爱心,公司多部门联动筑起坚强后盾

你在前方奋战,我在后方守护。

福田区的健康驿站,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磨合,逐步被打造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亮丽品牌,不仅获得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称赞,还得到市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交口称赞和深度报道,获得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应。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福田保安公司多部门联动保障,为前方队员提供坚实的后勤支持。

公司董事长刘汉新、总经理吴凯非常关心和爱护身处防疫一线的保安员,亲自到一线看望和慰问。公司党支部、培训部、工会多部门联合推动工作,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为保安员送来了慰问品。按照“积极迅速、保障有力”的要求,公司集中采购了充足的医用酒精、消毒水、防护口罩、预防药品、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橡胶手套等防护物资,配备给防疫一线保安队。公司切实保障队员一日四餐的供应,提供水果、牛奶、抗病毒口服液、VC泡腾片等,增加执勤队员免疫力和抵抗力。每日设置专人值班,对出勤及归队队员量体温,及时掌控队员身体状况。

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福田保安人是“逆行者”,健康驿站的保安员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全公司1.7万保安员,冒着危险,挺在前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着保安力量。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