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政数局关于面向社会征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需求的公告


2020-06-08 来源:     编辑:邓涛



​该中心将定期发布人工智能应用需求,中心可提供数据、设备、场地等测试环境,邀请优秀的人工智能机构入驻开展研发、测试、验证,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载体。


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暨福田区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中心”)已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挂牌启动。该中心将定期发布人工智能应用需求,中心可提供数据、设备、场地等测试环境,邀请优秀的人工智能机构入驻开展研发、测试、验证,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载体。目前,第一批政府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测试工作已在推进中,并取得初步成果。

为推动人工智能的真实应用,通过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经营发展的业务痛点。现面向社会企业征集第一批企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请有意向的企业深入挖掘实际业务场景中的难点、痛点,提供人工智能应用需求。具有相关创新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也可深入挖掘产品特性,提出相关创新应用场景。中心收到需求后将进行审核并进行公开发布,同时提供支撑相应服务,协助供需方对接和推动落地应用。

    附件: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需求表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6月17日

邮    箱:AI-HUB@szft.gov.cn

咨询电话:0755-86571717-1141

联 系 人:严先生  

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

                         2020年6月8日

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揭牌相关报道:

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215790

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智能讲解机器人”评测相关报道:http://duchuang.sznews.com/content/2020-04/30/content_23112939.html

附件:

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需求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及电话:

序号

场景需求

预想效果

场景需示方可提供的支持

(试点所需的场地、数据、资金等)

1

示例1(面向共性应用场景):如

面包店智能结账

通过拍照或视频自动识别顾客餐盘中的面包品种和价格

可提供面包清单与照片(可提供资金XXX万元用于后续项目采购)。

2

示例2(面向公共社会场景):

如小区环境监控

通过多种手段判断垃圾是否堆满,某些场地是否需要清洁。

可提供示范小区、摄像头数据。另需环卫提供XX数据等。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