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启动“智慧健康社区”项目试点 社区内即可享健康服务


2020-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项目建成运行后,社区居民不用出社区大门就可以通过“智慧健康”云平台,享受家庭医生及爱卫宣传和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人大代表参观益田社区“智慧健康社区”服务项目介绍展板。

福田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区人大代表及工委委员到现场视察、座谈,区卫生健康局及区慢性病防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刘铮铮)6月4日上午,福田区在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智慧健康社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福田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区人大代表及工委委员到现场视察、座谈,区卫生健康局及区慢性病防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智慧健康社区”服务项目被列入2020年福田区民生实事,内容包括搭建“智慧健康社区”云平台和智慧健康社区支持环境,深化健康细胞创建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服务、爱国卫生行动、组织实施社区健康诊断等,每项任务分解到各相关部门,明确进度,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该项目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实施,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要求,通过整合区级医疗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及社会机构等各方面资源,聚焦社区健康,推动线上线下健康服务相融合,建成应用协同化、服务智能化、管理科学化的“智慧健康社区”云平台,不断提升社区健康服务的整体效能。

项目建成运行后,社区居民不用出社区大门就可以通过“智慧健康”云平台,享受家庭医生及爱卫宣传和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了解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等,还可以随时到社区健康角、健康体验中心参与健康管理,到智慧健康社区公园进行体育锻炼,践行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按照工作安排,今年该项目先在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福保街道益田社区常住居民中开展试点,今后将逐渐扩大至全区所有街道、社区范围,服务覆盖辖区所有居民。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