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路树木统一“理发” 待修剪之后展新颜


2020-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经查,新闻路因道路狭窄,现状桃花心木生长过高,易在台风暴雨的影响下掉落枯枝甚至出现树木倒伏情况,对其修剪确有必要。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近日,莲花街道办收到新闻路附近居民反映:在新闻路两旁的超高超大冠幅的行道树在汛期期间狂风暴雨的影响下,高处枯枝存在坠落危险,极易对市民的出行造成危险,街道办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经记者了解,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园林行业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并确定了修剪方案。经查,新闻路因道路狭窄,现状桃花心木生长过高,易在台风暴雨的影响下掉落枯枝甚至出现树木倒伏情况,对其修剪确有必要。同时建议修剪应在保留树木骨架的基础上,适当降低高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周边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专家也指出该路段桃花心木生长速度快,相信在不久之后又能继续为市民朋友们遮风挡雨了。

为此,自5月31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相关绿化管养单位按照《深圳市绿化管理道路绿化安全规范作业指引》相关要求,在行业专家、安全监理现场指导下对新闻路易倒伏的树木进行了专业修剪,并同步对树木进行了病虫害等方面的养护。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表示,城市美容师不仅是为了城市美观,更在意的是植物的健康和广大市民的宜居安全环境。在此,城管部门也呼吁市民对行道树木修剪更换工作予以理解支持,让城市“植物居民”更加健康生长,让城市的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