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复工 我赋能 华富街道"战疫有法"云宣讲成功举行


2020-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华富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对接市律师行业党委,于3月19日推出“战疫有法——疫情下企业如何防范复工复产法律风险”云宣讲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为精准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华富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对接市律师行业党委,于3月19日推出“战疫有法——疫情下企业如何防范复工复产法律风险”云宣讲活动,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周映彤,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邱少波,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张丽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期采取“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共有1600余名企业职工参与,覆盖了华富街道乃至福田区有关街道存在法律服务需求的企业。

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会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辖区企业疫后恢复组,前期走访了辖区630家企业,发放书面问卷852份,开展座谈16场。通过实地调研发现,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企业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特别是劳动用工合同、物业租赁、商事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处理不好会影响企业和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如何应对疫情期间合同履行和租赁争议等方面的法律风险。

image.png

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非常重视企业的法律需求,3月13日启动了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司法局党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的战疫有法行动,组织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企业依法复工复产法律援助行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张丽杰主持,邀请四位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实战经验丰富的党员律师就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进行解读,让企业足不出户了解相关法律知识,顺利推进复工复产、化解矛盾纠纷。

四位律师通过“云直播”在线开展法制宣讲活动,解读了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风险,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法律问题。在线上互动答疑环节,线下律师与线上企业代表频频互动交流,有呼必应,耐心地解答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问题,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变“两难”为“两全”提供法律保障,受到线上粉丝的疯狂点赞!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我们看到医护人员和军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而仅仅依靠医生和军人还不足以抵抗如此肆虐的疫情,当一声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响起时,我们看到公职人员、基层工作者、律师等队伍中一个个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所畏惧的精神面貌,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街道党工委、市律师协会、高科馆等单位,勇于担当,站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守家园,把统筹抓好群众安全和企业复工复产当成现阶段重要工作。

据悉,战疫惠企“社保”政策云宣讲华富专场将在3月20日上午10:00如约举行,为辖区企业讲解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缓企稳岗政策,并在线答疑解惑。下一步,华富街道还将带来“福企”新十条云解读、“银企对接”云座谈等系列活动,积极有序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