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安全应急管理新格局 华强北街道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2019-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此次演练以鹏基物业上步工业区住宅楼内电气线路老旧引发火灾为背景,克服事故地点防盗门反锁、住户被困屋内、居民疏散受伤、消防通道堵塞、不理智群众攻击等消防救援中常见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总计用时30分钟。


随着总指挥一声调令,华航社区应急分队迅速集结队伍。

消防队员对”着火点”进行全方位、持续打击。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莹 )“启动华航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救援预案!各应急队伍立即组织人员携带装备前往上步工业区5栋进行增援”。7月11日上午,随着总指挥一声调令,华航社区4支应急分队迅速集结队伍,穿戴个体防护装备、携带应急器材,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这是华强北街道在上步工业区华航社区开展的安全应急一体化演练。

现场,应急分队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现场分为灭火组、救护组、疏导组、警戒组,先后演练了报警、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无齿锯破拆、灭火器灭火、双人水带操、现场搜救、担架救人、心肺复苏、打通生命通道(移车器移车)、反恐防暴等十余个场景,最后成功接引消防车到场,现役队员带来干线双枪头灭火和高空水炮展示,对”着火点”进行全方位、持续打击,彻底扑灭火灾。

据悉,此次演练以鹏基物业上步工业区住宅楼内电气线路老旧引发火灾为背景,克服事故地点防盗门反锁、住户被困屋内、居民疏散受伤、消防通道堵塞、不理智群众攻击等消防救援中常见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总计用时30分钟,出动消防队员、医护人员及应急分队队员80人,组织现场观摩人员300余人,有效检验了华航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各分队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联动水平,最大限度节约救援时间、减少人员伤亡、降低事故影响,从实操角度开展“三会两技能一器材”培训。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