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之基,夯使命之本——华富街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富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把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贯彻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同步推进,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龙先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富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把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贯彻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同步推进,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精细部署压紧工作之基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工作责任、推进方式、组织领导、督促检查、舆论引导等方面明确了抓落实的具体措施。

9月18日,街道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23日,街道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动员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同志从“为什么学”“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四个方面做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方式、时间和要求,为找准初心、坚定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奠定了基础。

之后街道处级领导干部深入支部、深入社区开展指导工作,8个社区党委及国创中心、深业上城等“两新”党组织随后立即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确保街道开展主题教育不漏项、不漏人、步骤全。

 突出学习筑牢理论之基

在学习内容上,街道自我加压,制定了8个专题、8天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学习内容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9日至20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参观市党史馆、方志馆、档案文献展,深刻了解深圳市党史和发展历程,激发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与责任感,引导党员坚定初心使命。

27日下午,组织处级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30余人前往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参观学习,深刻了解深圳市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点试验区,激发党员干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奋勇前行的使命感。

创新载体夯实信念之基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日常工作任务,建立多形式结合的主题教育开展模式。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的身份自豪感和使命荣誉感;二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举办“笔墨传廉韵·丹青扬正气”廉政书画展,打造百米廉政文化长廊,传导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廉政文化精神,在辖区进一步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三是开展“党史小小讲解员”培育项目,组织30位学员进行党史国史培训,通过让“小小讲解员”深入到校园、家庭、社会进行党史国史宣讲,推动主题教育在辖区全范围开展。四是开展在线拓展学习,依托学习强国APP、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定时转发学习内容到党员微信群,增强在线学习的有效性,形成线上线下学习实践闭环。

自我革命强化检视之基

街道领导班子广泛听取意见,通过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听取辖区党员群众对个人、对领导班子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建立“一台账两清单”,精细化分解存在问题,将问题整改细化量化,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限要求和工作进度,做到真检视、真整改,切实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