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香蜜公园今日开园(附交通指引)


2017-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在久违的阳光和《香蜜之恋》的歌声中,香蜜公园正式开园迎宾。本月还将有20对新人在香蜜公园举行集体婚礼,在美景下享受新婚的甜蜜。


在久违的阳光和《香蜜之恋》的歌声中,香蜜公园正式开园迎宾。

 
建设者代表接受献花并合影。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周思雨)7月19日,在久违的阳光和《香蜜之恋》的歌声中,香蜜公园开园迎宾。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深圳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和公园建设者、市民代表等一起共同见证香蜜公园开园仪式。福田区领导现场把象征守护人角色的金钥匙交到公园理事会代表的手中。
“香蜜公园建设历时两年,倾注了公园建设者们辛勤的汗水,汇聚了市民朋友热烈的期待,今天终于揭开了美丽的面纱。今日的全面对外开放,也是福田中心区向即将在本周末举行的第19届植物学大会的特别献礼。”在开园仪式上,福田区长高圣元对开园表示祝贺。他表示,福田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环境建设,致力于打造百园福田,建设公园里的城市中心区,为在福田投资、生活、创业的市民朋友提供优质舒适的综合环境。
据介绍,福田辖区公园总数达112个,公园面积超过辖区面积的10%,香蜜公园就是其中的“精品力作”。此外,福田区婚姻登记处不久将搬进香蜜公园,香蜜公园将成为最美的婚姻登记处。香蜜公园内,中式婚礼礼堂和西式婚礼礼堂临波相望。礼堂前湖波荡漾,还有曲廊迂回,新人们可以再这圣洁与浪漫的殿堂记录下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据悉,本月还将有20对新人在香蜜公园举行集体婚礼,在美景下享受新婚的甜蜜。
 一位逛公园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之前经常来这里的花卉市场来买肥料,对这里很熟悉,之前都是乱哄哄的,今天来看看这里觉得环境很好,新景色很美。
兼容并蓄,构筑多彩开放空间
香蜜公园是以公共开放和生态保护为原则,汇集城市休闲娱乐功能,将文化、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公园。园内布局有自然展览厅,活动中心、资源循环中心、管理服务中心、花卉博览园、图书馆、婚礼堂、艺术展廊等公共建筑。公园内内分为运动休闲区、果树园区、生态水系区和花卉生活区。既可以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要求,还辅有室外花卉科普展示、生活教育功能。
保留人文记忆,建设智慧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公园不仅运用了新思路、新理念,还尽可能保留了场所内的历史感,包括人文的保留和植被的保留。在植被上,香蜜公园有总占地面积11.1万平方米的国树园区,原始现状株距5——8米的荔枝林地被全部保留。经普查,公园范围内植物种类有88种,植株数量达到7100株。公园在设计时,最大限度保留了现有植被,打开透景线,形成林下活动空间。
在建筑场地方面,公园内原青藤茶社被原址加固改造成游客服务中心。园内用作植被灌溉的水塔也被保留并进行整体改造美化,外壁进行涂鸦,彩色的花绘图案与园内绿树相得映彰。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