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话费啦 快戳这看答案


2017-04-10 来源:      编辑:何静




集邮知识问答题

 

一、选择题

1、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发行时间是哪一年?

A、1978 B、1980 C、1985 D、1986。(B)

2、第一枚生肖猴票的原画作者是哪位艺术大师?

A、范曾 B、徐悲鸿 C、黄永玉 D、齐白石 (C)

3、第四轮生肖鸡的雕刻家是哪位?

A. 郝欧 B. 阎炳武 C. 姜伟杰 D. 李庆发 (A)

4、下面哪一枚邮票是带香味的邮票?

A. 桃花 B. 兰花 C. 杜鹃花 D.桂花 (A)

5、下面哪套邮票采用了雕刻缩微印刷?

A. 《黄宾虹作品选》B.《韩熙载夜宴图》C.《傅抱石作品选》 D.《唐诗三百首》 (D)

6、被誉为“西半球最罕贵的华邮之宝”的邮票是:

A. 红印花小一元四方连 B. 红印花小一元旧票 C. 红印花“绿衣红娘”D. 阔边大龙黄五分邮票全张 (D)

7、邮票之父英国人罗兰·希尔发明的世界上第一枚邮票的主图采用的是 头像。

A.伊丽莎白女王B.乔治五世C.爱德华七世D.维多利亚女王 (D)

8、“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是哪一位名人的名言:

A.郭沫若 B.高尔基 C.季米特罗夫 D.居里夫人 (C)

9、世界珍邮之一的“牛头”邮票是哪个国家在哪年发行的?

A、罗马尼亚1858年B、夏威夷1851年C、瑞典1855年 (A)

10、1923年, 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枚真正的小型张。

A.葡萄牙 B.列支敦士登 C.卢森堡 D.圣马力诺 (C)

11、1869年, 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枚明信片。

A.比利时 B.匈牙利 C.奥地利 D.意大利 (C)

12、新中国第一套动物题材邮票是:

A.《金鱼》 B.《丹顶鹤》 C.《蝴蝶》D.《金丝猴》(A)

13、1872年,刚刚统一的德国,在 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邮政博物馆。(C)

A.法兰克福 B.波恩 C.柏林 D.汉堡

14、1869年成立的 皇家集邮协会,是现今仍然存在的最古老的集邮协会。

A.维也纳 B.马德里 C.伦敦 D.哥本哈根 (C)

15、2017年全国最佳邮票评选将在哪个城市举办?

A.深圳 B.广州 C.佛山 D.汕头 (A)

16、今年举办的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是第几届?

A.35 B.36 C.37 D. 38(C)

17、参与佳邮评选纪念张等相关设计最多的人是 ,多达十多种以上。

A.陈绍华 B.王虎鸣 C.韩美林 D. 靳尚谊(C)

18、历届最佳邮票评选活动中获奖项次数最多的邮票设计师是 ,多达27次。

A.陈绍华 B.王虎鸣 C.韩美林 D. 靳尚谊(B)

19、承办佳邮评选颁奖盛会最多的地方是 ,至今已经承办11次。

A.上海 B.北京 C.贵阳 D. 广州 (B)

20、1980年第一枚评选纪念张是由 设计的。

A.韩美林 B.王虎鸣 C.陈绍华 D.范曾(A)

21、从第 届最佳邮票评选开始,主办方会发行获奖邮票特殊版式纪念张一枚。

A.27 B.28 C.29 D.30 (A)

22、下面哪个城市没有举办过全国佳邮评选颁奖活动。

A.河南洛阳 B.河北石家庄 C.宁夏银川 D. 山东潍坊 (B)

23、2017年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于哪天举办?

A.4月21日 B.4月22日 C.4月23日 D.4月24日(B)

24、下面哪一套邮票没有获得过最佳邮票?

A.《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B.普21《祖国风光》 C.《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第一组)》 D. 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B)

25、下面哪一套邮票获得过最佳设计奖

A.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 B.国家图书馆 C.2006-23文房四宝 D.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J)(C)


二、判断题

1、中国于1986年在北京成立了中国邮票博物馆,并于2007年更名为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其典藏的中国早期珍邮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

2、中国最早的邮资明信片是第一版蟠龙图邮资明信片,发行于1840年。(× )

3、首日封可以用邮政日戳、风景日戳、纪念邮戳、纪念戳盖销邮票。

(√ )

4、我国邮票的印刷方法包含石印、木刻、胶印、油印、影写、雕刻版、铅印的印刷方式。(√ )

5、“黑便士”是世界上第一枚邮票,1840年诞生于英国,因邮票刷色黑色,面值1便士,而被人们称作“黑便士”。(√ )

6、中国邮政首次发行的四方连邮票折版式(俗称邮票风琴折)出现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儒林外史》邮票中。

答:(√ )

7、中国集邮总公司不是我国唯一代表国家从事邮资票品进出口服务的专业性公司(×)

8、被誉为“东半球最罕贵的华邮之宝”的邮票是:红印花“绿。(× )

9、中国第一枚发行的父亲节邮票,是由一对父子联手设计的,名字叫《感恩父亲》。(√)

10、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是与中国电影百花奖、体育十佳运动员并列的极具影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三大评选活动。(√)

11、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成立于1982年1月30日。(√)

12、1926年在巴黎成立了国际集邮联合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在1985年被接纳为该会会员。(× )正确答案是1983年

13、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最早开始采用固定格式邮资明信片选票进行投票的是2007年的第27届,以前为软纸质选票。(√)

14、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最早开始采用网络投票方式的是2009年的第29届。(√)

15、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最早开始采用手机短信投票方式的是2012年的第31届。(× ) 正确答案是2011年。

16、《景泰蓝》、《大闹天宫》、《福禄寿喜》、《关公》都获得过最佳印刷奖。(√)

17、2013年4月在北京举行了第33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获得最佳。特殊版式主图为该套邮票小型张。(√)

18、大龙邮票是中国的第一套邮票。中国清代海关发行,全套3枚, 1分银、 3分银、 5分银(√)

19、仿印邮票图案不需经审批,可以原图印刷。(× )

还要对仿印的图案作相应处理,方法包括选一个角画45º黑线 ,缩至1/3以下, 放大三倍以上。

20、清代万寿初版大字短距2分票,被集邮界俗称翡翠姐。(√)

21、本届佳邮评选活动中,评选设最佳邮票奖1个、优秀邮票奖2个、最佳设计奖1个、最佳印刷奖1个。(√)

22、最佳邮票奖、优秀邮票奖、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印刷奖全部由由群众投票产生。(× )正确答案:最佳邮票奖和优秀邮票奖由群众投票产生;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印刷奖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入围邮票,在颁奖现场由评审团投票产生。

23、为方便集邮爱好者参与评选,在评选时间期间,公众可通过四种渠道进行投票,包括明信片投票、网络投票、短信投票以及手机微信投票。(√)

24、新中国第一位专业邮票设计师是孙传哲。(√)

25、小型张,是指一枚邮票图案印在一张小型纸上的邮票。在边纸上饰以相关图案、花纹或说明文字。(√)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