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集邮”——第37届佳邮评选宣讲活动在东晓小学召开


2017-04-06 来源:      编辑:何静




 

方寸之间尽显天地,方寸之中有乾坤, 邮票是一个国家的名片。2月22日下午日暖风和,在深圳市东晓小学科技楼报告厅,由孩子们心目中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李志明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深圳与集邮”讲座。

李志明老师是广东省集邮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集邮协会青少委副主任、理事、深圳集邮版面责任编辑、省集邮文化宣讲老师。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集邮的李老师深入浅出地向现场300多名师生传授集邮知识和其背后的故事,别出心裁的互动模式,不仅仅扩宽了师生对邮票的认识,更是大大激发了师生对这一行业的兴趣与爱好,让师生们对2016年中国邮政发行邮票有了全面了解,并在现场填写佳邮评选选票,为自己心目中的那张“最佳邮票”投下一票。

集邮是一种兴趣,也是一种学问。通过收集、研究各种邮品,集邮者除了学会世界的历史、地理、花草鱼虫以及人物等相关的知识以外,还可以培养出一种禅定的情趣和修养耐性。希望东晓小学五年级的孩子通过这样一场讲座的渲染,打开自己的集邮兴趣大门,在素质教育的大道上越走越宽阔。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