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集邮联合会徐建洲副会长一行莅临指导第37届全国佳邮评选颁奖活动


2017-04-06 来源:      编辑:何静



3月9日上午,全国集邮联合会徐建洲副会长、张玉虎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勇华副秘书长、谷泽伟主任、省公司郑森海副总经理一行莅临指导第 37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3月9日上午,全国集邮联合会徐建洲副会长、张玉虎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勇华副秘书长、谷泽伟主任、省公司郑森海副总经理一行莅临指导第 37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徐建洲副会长一行现场视察了五洲宾馆佳邮邮品销售场地和深圳广电1800演播厅场地,听取了市分公司对佳邮评选活动各项工作及颁奖大会筹备事项的汇报。

为确保第37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在深圳顺利开展,在省分公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架构下成立了深圳市分公司佳邮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由市分公司领导亲自挂帅,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分别包括邮品开发销售组、宣传组、颁奖组、会务接待组、安保组、邮集图片展组、邮票评选组、财务组等,各工作小组职责鲜明,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中,力保本届佳邮评选活动圆满完成。会上,徐建洲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深圳佳邮评选颁奖各项筹备工作,他表示,“深圳邮政作为本届佳邮评选颁奖活动的承办单位,得到了广东省邮政分公司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精心,启动早,且内容丰富,看了之后觉得很踏实、很放心。从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来看,能够以颁奖活动为主体,辅以创意新颖的形式,把活动的受众从邮政系统内转向了社会大众。”同时,对颁奖大会的节目创作给予指导建议,对颁奖大会的顺利举行提出美好祝愿。

作为与“中国电影百花奖”、“体育十佳明星评选”并列为全国极具影响的三大评选活动之一的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颁奖大会是其精华部分,本届颁奖大会以“简洁、隆重、热烈、饱满”为基调,办出深圳特色、融入高科技等元素,表现深圳的创新与创造力,提升邮政品牌的影力。 

前期经过深圳佳邮评选工作小组与大会策划团队多次沟通,由中央电视台导演杨邵劼老师与深圳电视台娱乐中心主任夏枫导演团队共同打造,汲取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的优秀经验,本届大会主线突出“集邮”“邮政”“深圳”等关键字元素,讲述邮票所体现的“国家名片”风范,节目内容创作上兼具艺术性与专业性。大会舞美的设计将结合大会主题和地域特点,将呈现出大气、精美、现代的特色,充分调动声、光、电、影等手段,通过匠心独具的编排,调动多种艺术形式与节目交相辉映,呈现一场融合人文与科技的视觉体验。

颁奖大会将分为三大篇章。 第一篇章“邮情邮意”通过讲述邮票创作者的故事,表现邮票小小方寸间表达的“中国精神”,致敬所有通过邮票传达中华民族历史、精神的设计师们,他们是一群虔诚的“跋涉者、记录者、描绘者、传播者”。第二篇章“邮韵邮味” 将介绍邮票是怎样“炼成的”,实景拍摄邮票印刷厂,包含责编、雕刻、印制等多种工艺和流程,展现中国邮票工艺水平的领先性,凸显“大国工匠”精神,彰显邮票制作工艺的韵味十足。第三篇章“邮缘邮谊” 将重点表现三位人物与邮票的故事,展示爱好者们集邮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小窥大,用人物说邮票的形式生动诠释邮票是如何诠释 “大国声音”,体现当代中国的文化话语权,表达时代的声音。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