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桔回收焕新生!梅林街道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处理宣传活动


2024-0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王容



为了更好处理节后的年花年桔,促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3月16日下午,梅林街道在卓悦汇INJOY购物中心-1号门开展“美丽梅林喜迎春 年桔回收焕新生”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处理宣传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7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高雅)为了更好处理节后的年花年桔,促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3月16日下午,梅林街道在卓悦汇INJOY购物中心-1号门开展“美丽梅林喜迎春 年桔回收焕新生”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处理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富的互动游戏环节,包括“年花年桔线上知识问答”“跳房子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摊位”等。该活动不仅以线上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居民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还在线下活动现场派发活动宣传折页,向居民介绍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方式,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年花年桔回收处理。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地给居民讲解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的流程。他介绍,当居民把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至专项垃圾暂存点后,物业工作人员将通过“E分类APP”或拨打电话“0755-83313063”进行预约,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到预约后将安排收运处理。

据悉,梅林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旨在强调垃圾分类与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提倡“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回收的年花年桔经过专业处理,花卉部分可用于堆肥改良土壤,柑橘类植物则可剥离果实用于堆肥,而枝干部分也能加工成为生物燃料或有机覆盖物,真正实现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未来,梅林街道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减量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编辑:唐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