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福田,青年先行!福田区开展“绿美青年林”主题植树活动


2024-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3月12日,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组织全区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100余人集结在梅林山-银湖山生态廊桥西侧林地,共同启动福田“绿美青年林”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朱佳若)3月12日,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响应团广东省委“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的号召,与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全区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100余人集结在梅林山-银湖山生态廊桥西侧林地,共同启动福田“绿美青年林”建设。

“植”此青绿,为“百千万工程”添“绿”赋能

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福田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共同种下一棵棵秋枫、假苹婆、红桂木,利用有限空间为福田大地增添一片葱绿。

根据规划,福田“绿美青年林”共有100余棵树苗,分为青年发展林、青年人才林、港澳青年林、红领巾林、志愿服务林、青年建功林和团员青春林等主题片区。据悉,“绿美青年林”启动前,团区委与区城管局紧密合作,在“绿美广东”上发布了种植计划,号召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活动,种下一棵纪念人生重要节点、寓意美好愿景的青春之树,得到了全区青少年的积极响应,活动一经发布即被认种、认捐一空。

来到现场的青少年和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意义重大,今后大家会携起手来,共同参与绿美广东、绿美福田建设。“在大城市里也能感受到做农活的快乐!”东海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滕备元表示,本次来参加植树的活动收获很多。“希望我们的祖国可以在一些绿色环保的活动之下变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国力更富强。”

“这棵树是为我的孩子种下的,承载了我对他的祝福。以后我一定会带着他经常过来看看他爸爸亲手为他种的这棵树。”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团委书记张峰瑞说。

“有好事,种棵树”,让树木见证成长,在青春礼、成人礼、升学、毕业、生日、结婚等成长节点认种认捐一棵树,以植树造林的方式纪念成长、贺喜庆祝、寄托情感,引领积极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新风。

情连山海,结对共建展现绿美广东“青”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3.12植树节前后团福田区委还前往福田区“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的惠州博罗、河源和平等地,与当地团组织分别建设“福田—博罗绿美青年林”和“福田—和平绿美青年林”,累计种下400棵紫荆和风铃木。参加植树活动的青少年虽然遇上了绵绵阴雨,但依然精神抖擞、饱含热情,种下一株株迎风挺立、勃勃生机的苗木,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贡献青春力量。

绵绵阴雨中,一株株新栽的苗木,展现出勃勃生机。虽然下着雨,大小朋友们依然精神抖擞,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行动中。

接下来,团区委将持续推进 “青年林”建设工作,建立“青年林”养护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少年参与志愿养护、生态研学等实践活动,开展“我眼中的绿美福田”短视频征集,选树一批青少年植树护绿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推动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娜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