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宣:将在河套合作区设应用研究实验室


2024-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3月12日,苹果公司宣布将扩大在中国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以支持其产品制造。其新建应用研究实验室选址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帆)3月12日,苹果公司宣布将扩大在中国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以支持其产品制造。

苹果公司表示,除了提升上海研究中心的能力外,今年晚些时候,将在深圳设立一个新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为整个区域的员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并深化与本地供应商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应用研究实验室选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该实验室定位为苹果公司在河套合作区设立的大湾区研发中心,主要开展硬件开发、智能制造及本地供应商的联合研发业务,将增强对 iPhone、iPad、Apple Vision Pro等产品的测试和研究能力。

该项目预计将投入超10亿元,发展超过千人的中外高端人才研发团队,设立数个对整个中国供应链和智能制造有决定作用的实验室和联合研发项目;同时将与本地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形成苹果新产品从设计、研发到中试、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苹果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我们为能深耕中国市场感到自豪。每天,苹果在中国的团队都在助力推动创新。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深化我们的承诺,并更好地支持苹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本图来源:苹果官网

该应用研究实验室使苹果能够在各种条件和场景下进行用户体验的模拟实验,从而确保产品达到最佳性能。实验室的分析工作帮助苹果在保持设计和耐用性标准的同时,拓宽了100%回收材料在关键部件的使用范围。增加回收材料的使用,有助于苹果实现到2030年在整个供应链和产品中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目前苹果公司在北京、上海、苏州和深圳设有研发中心,而此次扩建是苹果公司持续投资中国研发和发展的延续。过去五年,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实现了翻倍增长,其在人像光效和夜间模式等功能的开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本图来源:苹果官网

据悉,河套合作区与苹果公司早于2022年结缘。未来,河套合作区将全力以赴,为苹果新设应用研究实验室在相关政策范围内开设“绿色通道”,协助实验室完成研发设备设立及运作,推动实验室尽快入驻。在链接国际科技创新网络、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对接国际通行规则等方面发挥其独特特点,解决苹果研发业务中涉及到的税收政策、便利科研人员及相关科研物资进出、研发数据依法跨境流动等方面的痛点、堵点,推动创新要素自由有序跨境流动。

2023年8月,国务院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明确了河套合作区“深港科技创新开发合作先导区、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试转化集聚区”三大发展定位。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河套合作区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着眼全球配置一流科创资源,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重要极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截至目前,河套合作区已整备改造约80万平方米优质科研空间,建成11个专业化园区;汇聚了8家世界500强研发中心、8个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10个香港高校科研机构、160多个高端科研项目。


[编辑:唐娜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