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work in河套!三个月后他们这样说


2024-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的三位公务员,带我们一同了解。



香港公务员work in河套。(视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杨铭琪 甄建宏 倪家悦 许诗妍 陈湛淇 肖雨 欧媛媛 聂凡哲)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是通勤路的便捷通达,是工作时的协同高效,还是生活圈的多姿多彩?在这里,助创新人才共启新篇,与科研英才共创未来。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的三位公务员,带我们一同了解。

深圳是内地大湾区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落地的首站。自去年12月起,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西贡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周达荣、香港特区政府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系统经理刘杰霖、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高级电子工程师杨承隆作为粤港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下首批香港交流人员,来到了深圳,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常驻了三个月。

“参与这次交流之前,我对河套合作区已有所耳闻。经过三个月的实地工作,我深刻感受到河套合作区不仅是科技创新的高地,更是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的桥梁。”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西贡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周达荣分享,“这里聚集了众多顶尖企业和科研机构,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政策优势为两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系统经理刘杰霖表示,“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共同探讨和交流了深港两地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不同的应用,不仅互相启发新方向,也增进了两地人员的了解和友谊。”在他看来,河套合作区不仅拥有先进的科研设施和便利的交通网络,还汇聚了众多优秀的科研人才和创新团队。在这里工作,他能感受到浓厚的创新氛围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日常工作中,我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与不同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协调。然而,正是这些挑战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内地的工作文化和思维方式,也让我收获了宝贵的沟通与合作经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高级电子工程师杨承隆坦言,“我希望能够将在河套合作区积累的经验和成果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为香港的科技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未来,河套合作区将持续推进深港紧密务实合作,促进创新要素便捷高效流动,打造深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先导区。

据悉,内地大湾区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是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展开的首个公务员交流项目,交流期由过去的4星期延长至3个月,让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有机会较长时间暂住内地交流,深度体验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发展和驻地政府的工作。


[编辑:唐娜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