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这两所学校共同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市安芳小学的学生们共同走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及香蜜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实践我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朱佳若)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市安芳小学的学生们共同走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及香蜜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实践我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指导,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田区天行健青少年发展中心、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及深圳市安芳小学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深圳外国语学校的14名中学生和安芳小学的87名学生及家长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先是进行了志愿者号注册,随后在新志愿者培训和分类科普参观学习中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普法长廊学习环节,学生们认真学习了相关条例的重点知识点,为后续的普法调研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分组开展的公园内普法调研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向游客和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条例,并邀请他们参与问卷调查。通过实地调研,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的实践意义。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者回到场馆门口集合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这场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知,还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次“文明实践我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市安芳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新时代青少年风采的平台。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构建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娜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