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净山行,守护梅林山!梅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3月9日,梅林街道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9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高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3月9日,梅林街道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营造人人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11位来自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的队员前来“保驾护航”。这支公益救援志愿者队伍不仅拥有丰富的登山经验,还熟悉梅林郊野径的环境和路线。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公益救援志愿者队伍精心挑选了一条平缓且有挑战的路线,既能保证活动的安全又能培养志愿者们的勇气。其中一位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的队员分享,“地球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守护,公益从来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唤醒意识,共同努力。”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不佳,志愿者们仍然准时到达集合地点。“爬一座山,清一条路”,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沿途清理废弃垃圾。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一众小志愿者,他们穿上红色马甲,佩戴“环保小卫士”勋章,手拿垃圾钳,一起体验了一段“净山之行”。途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倡导“无痕进山林”,为环保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行动比语言更具力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保护大自然行动,同时也呼吁大家,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为建设文明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唐娜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