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动促发展,岗厦社区市集服务暖人心


2024-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3月8日,在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岗厦社区党委联合区审计局“包进联”党员干部、辖区企业党支部、企业党员及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前举办“巾帼红”主题党员服务市集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9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杨少滨)阳春三月,万物随春醒。3月8日,在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岗厦社区党委联合区审计局“包进联”党员干部、辖区企业党支部、企业党员及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前举办“巾帼红”主题党员服务市集活动。

据了解,市集现场设置了“书记面对面、居民服务、政策宣传、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10个摊位,加强联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联系群众,进一步推动街社“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活动共发动3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群众服务,吸引1000余名居民参与,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我们小区五楼平台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做的优化提升工程要什么时候能落地实施啊?大家都希望在社区的帮助下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彩福大厦小区业主黄先生在“书记面对面”摊位前,与岗厦社区党委书记文伟国就小区提升整治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文伟国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疑问及诉求,做到对居民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现场收集群众诉求12件,链接解决8件,4件形成闭环持续跟踪解决。

image.png

“像这种把居民服务真正送到家门口的活动实在是太有意义了,希望街道及社区今后能多举办。我们作为福田街道的居民幸福感很强,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政府及各单位。”市民刘阿姨在小家电维修摊位前由衷感慨。这已是刘阿姨第二次在党员服务市集上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了。家电是妇女们的生活帮手,社区党委联系京东家电维修结合本次关爱女性主题活动,为辖区妇女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本次“巾帼红”主题,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为有需要的妇女朋友提供心理辅导及咨询,舒缓现代女性的生活及职场压力,传递了社区对妇女的关爱和尊重。光大银行深圳支行党支部的金融摊位同样别出心裁,联合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女性群体现场公益美甲、修眉及理发等,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女性群体的个人自信心和自我愉悦感。摊位现场十分火爆,参与的居民有序排好队伍等待。

image.png

“非常荣幸参与本次岗厦社区党委组织的党员服务市集活动,让我们企业的品牌及产品特色得以宣传推广,拓宽企业的服务渠道,将最优质的公益服务回馈给辖区居民。”广东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徐经理表示。岗厦社区党委积极响应福田区企业助力“百千万工程”号召,努力实现“一强四好一满意”的工作目标,搭建联建平台推动辖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活动现场特邀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仁树医疗口腔门诊部、渤海银行等企业齐参与,链接资源开展精准的企业服务活动。

岗厦社区党委坚持了解民情、深入民心、做好口碑,与辖区优秀企事业单位党支部通过开展共联共建、联席会议的形式,及时响应居民提议,解决群众诉求,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岗厦社区党委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福田分公司党支部、中国联通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福田分公司党支部、广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为辖区女性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为社区的女性群体带来欢乐和温暖。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女性朋友的沟通交流,营造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还号召妇女们加入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培养妇女们爱美、知美、会美的生活情趣,提倡活出自信。

(本文图片由常军平摄)


[编辑:唐娜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