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设计深圳即将登场:带你突破设计与科技边界,预见创新未来


2024-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王容



第二届设计深圳展会将于3月21-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设计深圳将围绕“设计与科技的魅力交融”,探寻深植于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科技创新基因。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杨铭琪)第二届设计深圳展会(以下简称“设计深圳”)将于3月21-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设计深圳将围绕“设计与科技的魅力交融”,结合特别策划项目,汇集国内外前沿设计品牌和创新产品,探寻深植于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科技创新基因。此外,设计深圳力邀设计巨擘加入主论坛,围绕AI科技、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商用设计四大议题输出前沿观点,打造大湾区独树一帜的设计交流与资源置换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对于设计、建筑乃至全社会的影响日益深远,变革迫在眉睫。此次设计深圳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与设计的多元互动,深入探讨科技在设计领域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特别策划“GOOD DESIGN SELECT”是G-Mark官方授权的的设计活动,也是策展人时晓曦推动中日设计交流的重要事件。本届展览甄选了2023年获得 G-Mark大奖的代表性中国区设计——MEIZU 20 INFINITY,通过主题“ #这个设计为什么好”,从理念、文化、材料、工程、工艺、形态、过程、色彩、生产、品牌愿景等多元角度让中国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到获得世界大奖的中国设计是如何诞生的,并以此推动设计的全民化。

image.png

据介绍,3月21日当天,将有多位重磅嘉宾出席该展览首日的论坛。荷兰国宝级设计师、Moooi品牌创始人Marcel Wanders与设计深圳主论坛总监Aidan Walker带来深度对谈,分享“好奇、浪漫、不羁的设计叛逆者”;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董事长郑忠,总裁、管理合伙人胡伟坚将共同带来“设计无界,逐AI未来”的主题演讲;梁志天设计集团创始人梁志天将就“设计之度”这一主题分享他的见解;恺慕建筑设计联合创始人、主创建筑师Vincent de Graaf、知名工业设计师时晓曦、B+H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王其优、USGBC和GBCI北亚区副总裁王婧等都将带来他们的设计见解。

image.png

该展览次日的主论坛将深度探讨AI如何赋能设计行业。LKDN创始人兼创意总监Leon Krykhtin将分享人工智能和空间计算在建筑、设计和艺术中的应用;Foster + Partners高级合伙人兼ARD部门负责人Martha Tsigkari将介绍AEC中的颠覆性技术;Tim Fu工作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im Fu将分享人工智能在建筑艺术中的革命性应用;DEOND Dubai & Ross Lovegrove Studio创意兼战略总监Ila Colombo,建筑、室内、家具设计师兼策展人杨尊杰,建筑产业AI应用小库科技创始人何宛余,MAP Project Office创意总监Emilie Robinson等重磅嘉宾也将对AI 与设计行业的联结展开分享,共同讨论颠覆性技术对于人类的深远影响。

除了探讨前沿科技对设计行业的影响,此次设计深圳也关注家居行业的感性层面。由光头仔的游乐园发起的“像艺术家一样生活”特展,基于对未来人居的思考,链接全球创造力品牌与艺术家,以探寻在艺术性、个性化、精神性方面的家居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设计深圳中极具人气的「灵感箱子IDEA BOX」特别策划将于2024年再度回归。该板块以“箱子”为灵感,围绕“生活方式”展开,旨在打造一个关于物件设计的完整生态圈,链接国内外优质渠道平台以帮助品牌在商业化的方向持续成长。展区包含三大板块——由20位创作者呈现的“限量箱子”区域;将设计的触角扩展至更多领域的“NEW IDEA”;为设计师们提供灵感分享平台的“IDEA STAGE灵感舞台”。


[编辑:唐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