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1.5亿元扶持资金,福田区举行商协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4-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王容



3月6日,2024年福田区商协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田会堂举办,旨在凝聚各方共识,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协同社会力量全面拼经济、促发展,共同服务福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7日讯(记者 朱佳若)3月6日,2024年福田区商协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田会堂举办,旨在凝聚各方共识,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协同社会力量全面拼经济、促发展,共同服务福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志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别社宏,区政协副主席徐开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100余家来自福田的行业协会商会受邀现场参与。

福田区是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最为集中、最为活跃的地区,注册办公在福田区的商协会共335家,占全市总量近四成,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以上的行业协会商会96家,居全市第一。福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福田区始终重视、关心、关爱、支持商协会发展,在全国范围率先探索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有效作用的新路径、新举措、新载体,取得了显著成效。李志东常委表示,希望商协会立足桥梁纽带优势,传递福田好声音、展现福田新作为、聚力福田强动能,引导更多优质企业和创新企业广聚福田。

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当好企业和商协会“娘家人”,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闯劲、拼劲、干劲,为福田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奉献力量。

大咖建言献策,共谋商协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福田区委此前明确2024年继续作为“攻坚落实年”。活动现场,各商协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服务福田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分享表示,福田不仅是生活的“乐土”、奋斗的“热土”,更是社会组织的“沃土”。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蔡培英表示协会将从数字助企、智慧消费等方面,全力推动福田区打造世界级商圈地标战略部署,吸引全球和全国首店落户福田。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况菲提出,协会还将锚定“创新驱动发展”“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助力企业紧抓新消费趋势”三大目标,为福田女装向国际化迈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献上“三大福利”,激活商协会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为厚植商协会在福田高质量发展的土壤,此次活动特别推出支持商协会高质量发展的“三大福利”。

一是深度宣贯福田区商协会发展政策“核心9条”,包含在招商引资、企业落户等9个方面的支持,最高支持500万元;多年来,福田区每年迭代升级完善商协会发展政策,共支持171家商协会的668个项目,支持资金超1亿元;

二是启动第五届活力评估工作,并举行第四届商协会活力评估颁牌仪式,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激发商协会内在活力,从优评选出50家运作规范、活力强、贡献大的商协会给予支持,此项政策已累计支持超5000万元;

三是持续优化升级商协会服务机制,依托“福i企”打造线上协会之家,开设线下协会服务站,实现服务商协会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打造企业人才“十大文体活动+人才实战营”品牌活动。

展望未来,福田区还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行业商协会茁壮成长,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大招商、招大商、找好商,共同推动福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