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齐聚福田!第五届深圳(福田)非遗相声大会收官


2024-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陈苏雅



2月23日至25日,“2024深圳(福田)喜剧艺术周暨第五届非遗相声大会”在深圳大剧院连续举行4场演出。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6日讯(记者 朱佳若)2月23日至25日,“2024深圳(福田)喜剧艺术周暨第五届非遗相声大会”在深圳大剧院连续举行4场演出。本届非遗相声大会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广播艺术团主办,中国广播说唱团、深圳盛世之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瑞众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分公司协办。

相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中不断前行。中国广播艺术团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传承单位,积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连续主办五届非遗相声大会,为全国的曲艺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了相声这门传统艺术在新时代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一年一度笑的聚会,东南西北、饕餮盛宴,名家经典、当红新秀,酣畅淋漓、辛辣入味,全程直播、共享艺术。本届“非遗相声大会”阵容强大、群星闪耀。既有姜昆、冯巩、刘伟、赵炎、李金斗、石富宽等多位著名相声艺术家,这些熟悉的声音唤起经典的回忆;也有戴志诚、郑健、方清平、贾旭明、付强、随风、王彤、白凯南、金霏、陈曦、董建春、李丁、李菁、冯阳、孙仲秋、万宇、郭威、苗阜、王声、贾仑、连春建、卢鑫、玉浩、李涵、郭阳、郭亮、陈印泉、侯振鹏、宋好、王海波、邹文胜、高瑞、刘昭、刘迪、逗笑、逗乐、刘颖、浩南、裘英俊、于丹、大新、刘硕、范军、明男男、刘骥、冯玉丹等中青力量,新作迭出,精彩不断!

据导演王宏坤介绍,本届“非遗相声大会”既有传统相声,也有创新作品,包括今年、近年的作品具有时代感,让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移民城市更能接受,前三场汇聚全国各地相声精品节目,最后一场是中国广播说唱团的新作品专场。今年的首场演出第一个节目就是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和福田区曲艺家协会主席的作品。

相声演员陈印泉是第五次参加“非遗相声大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说了17年相声,这次给深圳观众带来的《养生男孩》与观众互动较多,既有讽刺,也是提醒大都市的年轻人多锻炼,劳逸结合。他表示,深圳是相声的“试验田,深圳人来自全国各地,最能检验观众对节目的满意度,他相信这次演出也会让观众满意。


[编辑:唐娜 陈苏雅]